向工程师王一波先生致敬:工程师王一波攻入电视网播反共信息获刑12年


media中国央视播出有关王小波被判12年的报道网络DR
一名中国信息系统工程师因入侵有线电视网、在电视节目中插播包括89六四事件等反对中共内容图文而被重判12年徒刑。



法新社援引中国媒体报道说,41岁辽宁大连人王一波是北京的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系统工程师,2014年8月他将在网上收集到的含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内容的非法图文信息,在温州地区的有线电视中插播,将强盗共产党,作恶多端、犯罪成风等文字信息显示在原电视画面的广告位置,播出的还包括在1989年天安门学生运动中著名的被称为“64 坦克人”挡坦克的敏感图像。
报道还援引网民在互联网上的留言说,受到攻击的电视画面曾出现“朋友,不要与共产党合作”的文字,而一度停止了对一场球赛的播放。
警方在此后不久就拘捕了王一波。中国央视CCTV相关报道说,王一波对46.5万台温州中广有线电视机顶盒实施攻击破坏,传播图像范围涉及15.98万户人家。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王一波今年8月16日赴美探亲回中国后被警方拘捕,在受到警方讯问两天后承认了犯罪事实。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法院在一个月前对王一波进行审判,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等判处王一波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法新社报道提到,电视节目在中国受到官方严格审查,一些通过卫星发布的国际频道经常会在被当局认为敏感的消息时受卡。而在此次重判王一波前后,北京正加紧对批评言论的管制、全国各地有上百维权律师、记者或网络博主受到警方拘捕、问询和关押。

段井刚的相片。
段井刚的相片。
段井刚的相片。
段井刚的相片。
段井刚的相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