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安部长:欢迎境外NGO来华发展


media网络DR
中国正在制定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引发对中国箝制独立非政府组织的担心,而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25日表示,中国“欢迎和支持”境外非政府组织(NGO)到中国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并将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务、更好的环境和保障”。




据中央社援引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指,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和民政部25日在上海合作举办“境外非政府组织座谈会”,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及美国、英国、德国驻上海总领事参加,兼任国务委员的郭声琨在会议致词时作上述表示。
郭声琨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一大批境外非政府组织进入中国,长期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带来了"多元的理念、有益的经验,展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准、敬业精神",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就中国目前正在制定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郭声琨说这不仅是全面推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客观要求,也是“依法引导和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活动、“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他称这项法律将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开展合法活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此前报道指,北京在六月份提出有关对非政府组织管理的法律草案,计划将境外非营利组织纳入到安全部门的监管范围,引发关注,中央社相关报道说,中国官方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其境内的活动,长久以来一直抱持戒心。而制定中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更被认为是箝制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活动的具体化条文。评论指该法的出台将会使中国独立民间组织的生存更加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