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庆红妻侄女不胜举报困扰裸退官场


media反贪发动民众一键通机制 90秒一个群众举报网络照片 DR
香港传媒报导,前中国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已判牢的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举报而惹上是非,饱受困扰经年后,本月年届退休之龄;传她向姑丈曾庆红当面询问意见,曾庆红要她勿恋栈官场,劝她“裸退”回家颐养天年。苹果日报报导,为自身考量,避免落得晚节不保的下场,近日她已向当局递交退休申请,全身退出官场。
报导引述广州消息人士披露,本月满60岁的王晓玲官居正厅级,须卸任现职,亦可转任市人大副主任或政协副主席;或官升一级做市人大主任或政协主席,因她后台够硬,更上一层楼并非无可能,但负面传闻缠身之下,加上中南海反腐打老虎,曾庆红本身亦屡次传出负面消息,广东省委对她无意提拔,她也一再流露“鸟倦还巢”之意。
消息引接近王晓玲人士透露,王当面询问曾庆红时,曾则劝她裸退颐养天年,勿再迷恋官职。据称,当年她从军中小护士到工商局小科员,几年间升任广州副市长,外界多认为是其姑丈出手,其实以曾庆红当时能量,不要说副市长,副省长也是手到拿来。
但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当年王受提拔,是时任广州市长林树森想拍曾的马屁,目的为接近曾,为自己升官找路,不料曾不买林的账,林只好另找靠山攀上朱镕基,但也只能被发配到边远贵州去升官做省长,最终又因跟书记石宗源勾心斗角,双双被提前“出局”。
近两年,官运亨通的王晓玲被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举报,指她涉股票内部交易、插手广州日报工程等贪腐行为。广东省纪委按中纪委要求调查后的报告,否认戴的指控。消息指,尽管王未被因此而连累,但心情大受影响,感觉脱离宦海不失为上策,决意全身而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