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新加坡晚晴園聯合舉辦 孫中山文物展 明開幕展一個月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
按此觀看視頻
為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90周年,由金山國父紀念館與新加坡晚晴園合辦的孫中山在新加坡文物展,將於5月2日起,在金山國父紀念館展出,為期一個月。當天上午11時舉辦隆重的剪綵儀式。
在今天(3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新加坡國家文物局副司長潘宣輝、晚晴園副館長葉璞、學術委員會柯林木教授、國父紀念館館長鍾維君、國民黨中央常委張人睿、總支部常委於愛珍等介紹了展覽的內容和意義。
副館長葉璞介紹,展覽分為五大部分,包括:辛亥革命與孫中山、晚晴園簡介、新加坡的革命支持者的行動、孫中山在新加坡的足跡之旅等內容。孫中山九次到新加坡、四次到晚晴園。
他還說,鍾館長很支持,招標設計小組,在美國本地也找到製作公司在展場安裝,全美只在金山國父紀念館展出。
晚晴園為東南亞革命基地
鍾維君館長感謝晚晴園選擇國父紀念館合作舉辦這次展覽,他高度讚揚新加坡的工作效率,在短短幾個月,就籌備和製作好美輪美奐的展覽。這是國父紀念館首次與國際接軌,共同舉辦展覽,從未舉辦過類似裝置的展覽。開幕式非常隆重,新加坡總領事、經文處的首長等嘉賓均出席。展覽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為期一個月,希望金山灣區的僑胞了解國父在海外推動革命的歷史。
晚晴園學術委員會成員柯林木教授介紹,新加坡作為東南亞最多華人聚居和財富最為集中的地方,因為孫中山以晚晴園作為東南亞的革命基地,發動籌款、傳播革命思想,從而凸顯新加坡在辛亥革命歷史上的地位和意義。
晚晴園的面積雖然小,卻是孫中山策劃革命的所在地,是大歷史上的小註解。因此,作為海外革命的重要地位。這次展覽,填補了許多人對新加坡在辛亥革命歷史上的空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