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兩個獨派朋友的對話


A Freeman
昨天 下午5:13
復古?不如更新!不做過氣“民國人“,不要“大一桶“,獨立自主各自精彩,可以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
昨天 下午7:16
+A Freeman 一個國家的本質,只有優劣之分。何來復古之說?
一個國家的優劣,只看制度的好與壞。以國家的大小有何關系?
如果國家小比國家大好,美國人是傻瓜?

A Freeman
昨天 下午11:28

可知國際人均GDP,頭十位全是小國?美國排12在香港之後.大國對屁民,有啥好?
http://www.indexmundi.com/g/r.aspx?v=67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
昨天 下午11:42
+A Freeman 國家大好還是小好,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全世界的國家都還有潛力再小,包括象新加坡這樣的國家也是可以再分為二或四或N.你所講到的頭十位小國難道小到無法再小了?是不是說這頭十位的小國也變SB了,居然知道小比大,為什麼不繼續小下去?

A Freeman
昨天 下午11:46

新加坡面積,比香港還小.那圖說明的,國家民生,並非要大才好,並沒有說,國家無限小才是最好.你瞎扯什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
昨天 下午11:48

+A Freeman 那麼就竟要小到多小,才算剛剛呢?親!

象朝鮮夠不夠?

A Freeman
昨天 下午11:50

讓其自然分生,不再人爲干涉"大一桶",不是更好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
昨天 下午11:59

+A Freeman 讓其自然統一,不再人為分裂,有什麼不好呢?

A Freeman
上午12:28

如果大家公投選擇統一,我沒有問題.如果大家公投選擇各自精彩,你有問題麼?

+A Freeman 你的意思公投分裂就不算是人為制造分裂?一個原本就是一個統一的國家。卻還要公投統一。這是為什麼?

當然公投本身自然沒有問題。因為國家的統、分本來就是由這個國家的全體公民意愿所決定的。

A Freeman
上午1:10

由各個地方的全體公民意愿所決定!

強扭的瓜不甜,沒有選擇的,不是自由,沒有公投的,不是民主.

公投是權利範疇,不能證明國家大小之利弊。你可以有分裂國家的喜好。因為這是你的權利。同理別人也可以有大一統的喜好。這也是別人的基本權利。

但是如果想把分裂塗抹成比統一更正義的話,你就應該拿出實證來證明。

A Freeman
上午4:00

事實上,各自精彩就比大一統更有利於民生.雖然沒有誰比誰"更正義",但無論你喜好與否,都應該尊重民意,讓民意公投選擇.

+A Freeman 公投是權利範疇,不能證明國家大小之利弊。
“各自精彩就比大一統更有利於民生”需要實證來支撐,不是信口開河

A Freeman
上午4:19

這就是實證,還要閉起眼睛盲目做人多久?!

可知國際人均GDP,頭十位全是小國?美國排12在香港之後.大國對屁民,有啥好?
http://www.indexmundi.com/g/r.aspx?v=67

+A Freeman 怎麼又重復表述,有意義嗎?

你所講到的頭十位小國難道小到無法再小了?是不是說這頭十位的小國也變SB了,居然知道小比大,為什麼不繼續小下去?

A Freeman
上午4:36
因為顯然你還没看懂!

不會再浪費時間跟你走圈子重復,看懂了再來學人說服人!

+A Freeman 我比來不打算去說服誰。我只是覺得我有權表達我的所想。如果我的表達別人聽不懂的話,我首先會考慮是不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夠。而不是去懷疑別人的理解能力。

當然,我很高興。至少我表達,沒有讓你看不懂。謝謝
--------------------------------------------------------------------------------

我是反大中華統一的獨立主張者
19小時前
不管反什麼,都分兩種, 第一、情緒性反。即無理由,因反對而反對。 第二、理性反、即通過正反的兩面比對。支持優,反對劣。 不知君屬於何類?
我是由大中華支持者,轉變成大中華分裂論者;閣下覺得我可能屬於何者?
我不知道,這個只有你自己才明白
如果君是第一類,那就沒什麼好爭論的了。每個人都有自我主張的權利。
如果是每二類。我倒很想聽聽君的高見。
簡單而言,人成長後,必須離開家庭獨立;傳統不分家的家族式家庭,不但矛盾重重,而且專出二世祖、蛀米蟲;不是他們願意做蛀米蟲,而是因為他們的在大家庭中,家長主導一切使然。 人類是組織動物,每一種組織,都有成員上限;最小的組織當然是家庭,家庭成員增長後,必須分離成新的家庭;家族、村莊、社區、城市、國家皆然; 中國尤如一個從不分家的家族式大家庭,家長禁止地方獨立,成員拒絕自主;於是形成各種各樣的大家族/大公司 病;積重無解⋯⋯⋯ 簡而言之,就是這樣
16小時前
你居然知道“家長”一詞,也就是說,即便把國家小化到只有一家人這麼小。有當家長喜好的人還是會想盡一切辦法去做他的家長。那麼,這又和國家的大小有何關聯呢?美國算不算大國?請問美國的“家長”是誰?
12小時前
你能理解這幾副圖與中國的關係嗎?
11小時前
不好意思,無法理解這圖與國家大小有什麼關係。
第1:此圖中國的關係,不是人數多少的關係,而是家庭「團結」「統一」與「獨立」「分裂」的關係。 第2:閣下剛才將中國與美國相比較的問題,我想提醒閣下,如果非要將中國與美國放在一起比較,那應該拿西周與美國聯邦,才有可比性,拿漢唐宋元明清,民國與中共和美國比,沒有可比性。
能說是“關系“的本質區別嗎?
能說說“關系“的本質區別嗎?
第二,中國與美國比什麼?
我有說與美國比嗎?
天那,這是拿中國與美國比?
你說小國好。我就說美國算不算大國。這是比較嗎?
真佩服你的理解能力
好的,那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國家大好還是小好,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全世界的國家都還有潛力再小,包括象新加坡這樣的國家也是可以再分為二或四或N.你所講到的頭十位小國難道小到無法再小了?是不是說這頭十位的小國也變SB了,居然知道小比大,為什麼不繼續小下去?
還是那句話,非要拿美國式大國與中國式大國比,那閣下應拿西周與美聯邦比;統一後的大中國,與大美國聯邦,不能相提並論; 這已說得很清楚了; 能不能明白,就要看閣下的「理解」能力了 (提醒閣下,質疑他人理解能力前,先搞清楚自己的水平比較好)
這是在G+與一個分裂先生的討論
A Freeman昨天 下午5:13




復古?不如更新!不做過氣“民國人“,不要“大一桶“,獨立自主各自精彩,可以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昨天 下午7:16




+A Freeman 一個國家的本質,只有優劣之分。何來復古之說?
一個國家的優劣,只看制度的好與壞。以國家的大小有何關系?
如果國家小比國家大好,美國人是傻瓜?

A Freeman昨天 下午11:28




可知國際人均GDP,頭十位全是小國?美國排12在香港之後.大國對屁民,有啥好?
http://www.indexmundi.com/g/r.aspx?v=67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昨天 下午11:42




+A Freeman 國家大好還是小好,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全世界的國家都還有潛力再小,包括象新加坡這樣的國家也是可以再分為二或四或N.你所講到的頭十位小國難道小到無法再小了?是不是說這頭十位的小國也變SB了,居然知道小比大,為什麼不繼續小下去?

A Freeman昨天 下午11:46




新加坡面積,比香港還小.那圖說明的,國家民生,並非要大才好,並沒有說,國家無限小才是最好.你瞎扯什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昨天 下午11:48




+A Freeman 那麼就竟要小到多小,才算剛剛呢?親!

象朝鮮夠不夠?

A Freeman昨天 下午11:50




讓其自然分生,不再人爲干涉"大一桶",不是更好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昨天 下午11:59




+A Freeman 讓其自然統一,不再人為分裂,有什麼不好呢?

A Freeman上午12:28




如果大家公投選擇統一,我沒有問題.如果大家公投選擇各自精彩,你有問題麼?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上午12:44




+A Freeman 你的意思公投分裂就不算是人為制造分裂?一個原本就是一個統一的國家。卻還要公投統一。這是為什麼?

當然公投本身自然沒有問題。因為國家的統、分本來就是由這個國家的全體公民意愿所決定的。

A Freeman上午1:10




由各個地方的全體公民意愿所決定!

強扭的瓜不甜,沒有選擇的,不是自由,沒有公投的,不是民主.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上午3:45




公投是權利範疇,不能證明國家大小之利弊。你可以有分裂國家的喜好。因為這是你的權利。同理別人也可以有大一統的喜好。這也是別人的基本權利。

但是如果想把分裂塗抹成比統一更正義的話,你就應該拿出實證來證明。
哦,你也想搞個“中國特色”。難道世上沒有普適價值?
請恕我理解能力有限,我已經不知道你把問題扯哪去了。
美國大就可以大,中國大就不可以大,這就是你的理論?
這樣理解亟
我再說一遍:美國只能與西周比
美國與統一之中國,沒有可比性
請自行理解
這是計論國家大小的利弊問題,不需要和誰比
無法溝通
你大概還不明白我的意思
當然,你的是“中國特色”的國家大小
我要的世界上普適的理念
我相信雨真正有價值的理論都是普適的理論
不是針對性的
如果國家小好,朝鮮夠不夠小?
古巴夠不夠小?
在你弄明白我上面說過的話之前,在說下去,都是雞同鴨講; 先這樣吧,理解能力先生; 當然,如果三幾天之後,你還是這樣理解我的話的話,我還是會向你解釋清楚「圖片」,還有美國、中國、西周,之間的關係的; 理解能力先生
不想知道什麼美國、中國、西周。我只想知道。一個國家的大小與利弊有何關系
如果分裂好請拿出實證來支撐。
在我說清分裂與統一的利弊前,能不能請閣下先回答我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我發的圖片中的那個家庭,假設當中的成年男女,是夫妻關係,兒童是他們的兒女,老者是成年男女的父親; 閣下如何評價這個家庭?
我不覺得你的圖片與國家統、分有什麼關系。也看不出你的圖片能證實分裂比統一好,小國比大國好
我只問你家庭
如果你覺得我的理解能力有問題,我建議發個帖看看別人能不能理解
老實說我看不懂你的圖片想表達什麼意思。我想你完全可以用文字來表述
我只問你家庭;解釋這個家庭與國家的關係,是我的問題
我現在只想你評價一下這個家庭
如果那是一個家庭,有什麼問題?
家庭和睦有什麼不好?
對話結束
4:23已看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