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支付李源潮儿子的耶鲁大学的学费并为其在纽约购买豪宅


请看博讯热点:李源潮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4月01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一直有传言称李源潮的儿子在日本京都购买豪宅,由北京国有企业支付。但不能被验证。据消息人士透露,李家的房子实际上是在纽约市,由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的商人张磊支付。
    
     据接近张磊的消息人士透露,几年前在北京一次会面,张磊便提到,李源潮的儿子进入耶鲁大学, 是他“搞定” 的,包含其学费和生活费。张说,他带李的儿子直接会见耶鲁大学的校长和副校长,所以录取是有保证的。张说,耶鲁大学的的校长与其关系非同一般,因为他给了耶鲁很多钱。张还讲,耶鲁大学的校长和副校长退休后,会为张磊自己的智囊团工作, 而他的智囊团是李源潮叫他办的。因此,张磊说,他几乎可以控制耶鲁大学的招生办。他在那一年时间里,曾把三个重要人物的子女送进耶鲁大学。张还说,他常陪同李源潮太太去耶鲁看望儿子,并多次安排他们与耶鲁的校长和副校长晚餐。更有一次,他安排了李源潮太太和儿子去纽约购物, 他惊讶的发现, 这母子俩有更大的胃口,他们看上了纽约一豪宅。张某说,他也不加思考的将其买下。 


    据一位资深的对冲基金经理透露,张磊原本是试图贿赂王岐山。当时王岐山是主管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副总理,张试图用王的影响力来筹集资金。张说,他有王岐山的直拨电话,说任何时候可打电话找王。张还告诉投资者,王岐山叫他筹集尽可能多的资金到大陆投资,这意味着王岐山将确保张磊的基金在中国将得到超高的回报。
    
    这位基金经理说,采用高级官员的影响力来募集资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当年胡祖六 (高盛前中国主管)开始募积自己的私募基金时,他声称有王岐山和鲍尔森 (美国前财政部长)的支持。但鲍尔森很快否认了。
    
    也许王岐山没有接受张磊的贿赂,因此张某很快就改变了他的目标,进攻李家。
    
    据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说,用这样的关系集资非常好用。外国投资者普遍认为只有这种关系, 才能却保拿到好的项目。只有具备这样的影响力,基金才可以用非常低的和不公平的价格获得最佳的公司投资。它们可以确保公司能够上市,实现流动性。所有监管机构将开一路绿灯。
    
    例如,新加坡 “淡马锡基金“(总统夫人掌管)投资的 “新天域基金”,是由温家宝的儿子为背景的。根据香港报纸报导,当四环制药上市前几个月时,温家宝的儿子企图以1港元每股,直接从公司购买股份,而该公司是以每股5港元上市。这种行为被香港证券交易所否决。但是,如果这是在中国,谁还敢阻止他? 难怪 “新天域基金”,在3 到4年得到了6-7倍的回报。
    
    张磊展示了他与李源潮家的 “不寻常” 的关系, 并以此说服投资者投资到他的基金。他告诉投资者,中国国有企业 (如中国石油,中国移动) 的真正老板是李源潮, 不是胡锦涛。更重要的是,他还表示,大部分省的书记,省长的真正老板也是李源潮。有了这种影响,他 (张磊) 的基金可以肯定取得很高的回报。
    
    毫无投资经历的张磊掌控几百亿资金,他可能是李家海外的白手套。
    
    评论:
    
    许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来自卑微的背景。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领导能力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们中许多人绝不会接受权力和金钱的交易。他们大多数人是诚实的和高尚的。
    
    然而,有些奸商,如张磊,看中他们的权力,因为他们的权力可以使这些狡猾的商人至富。他们通常试图贿赂领导人,如失败,他们会接近弱得多的家庭成员,如妻子,特别是孩子。虽然很多领导人严格指示其家人不要涉足商业, 也不要受贿。 然而,在金钱和财富面前,他们能抵挡多久呢?
    
    这些奸商提供少量的贿赂, 得到巨大的回报。一但出事,所有的罪都归咎于领导人的家庭。而真正的罪人应是这些奸商。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256165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