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界集会纪念蒋介石逝世40周年

旧金山侨界纪念蒋介石逝世40周年大会(CK摄).jpg
2015-04-06

1975年4月5日,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在台北逝世。40年来,旧金山侨界每年4月5日都要举行纪念和追思会。

今年的蒋介石逝世40周年纪念会由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主办。

中华总会馆主席团主席关键中在纪念会上致辞说:“    蒋介石是20世纪上半页中国叱咤风云的人物,从1920年代以后的几十年里,他的活动与中国现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几乎都更有紧密的联系,并深刻的影响着中国社会历史的发展。他更是一位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的政治家。先总统蒋公以实现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为毕生之志,使得中华民国成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我衷心向这位中华民族近代之伟人致以万分的敬意和怀念,希望各位都能够遵照国父孙中山和先总统蒋公的遗训,把三民主义的理念推广到世界各地华人心中。”

中华总会馆下属的和合总会馆主席胡建邦在纪念会上发言说:“蒋公是20世纪的关键人物,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在1975年4月5日与世长辞,一代伟人离开了这个世界。40年来我们每年在这个时间举行追思会、悼念会,来表达我们的敬意和思念。”

中华民国政府“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傅正纲,在致辞中回顾了蒋介石一生的丰功伟绩,他说:“早年蒋公追随国父孙中山先生,从事推翻满清、扫除军阀的国民革命,创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继而领导全国军民抗战,八年浴血,终于胜利,并且使中华民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对外废除不平等条约、治外法权,并且收回租界、光复台湾。终其一生是孙中山先生及其三民主义的忠实信徒,坚定反共、崇尚民主自由。政府迁台以后,建立了宪政政府,完成了土地改革,开创了台湾的经济繁荣。中华民国的经济奇迹,民主的进步,教育的普及,科技的发达,与社会的安定繁荣,致力维护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上种种都是先总统蒋公生前带领全国军民同胞,锲而不舍努力奠定基础,然后我们中华民国在台湾才有今天的发展。”

国民党中央委员、国民党中央海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维君,在纪念会上做了回顾蒋介石伟大一生的演讲。纪念会在与会者合唱《蒋公颂》中结束。

特约记者: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