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女李小琳並沒有退出海南圈地項目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3月25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请看博讯热点:李鹏家族
    (紀碩鳴) 去年兩會前揭開李小琳海南圈地一千畝的醜聞,一貫珠光寶氣的李小琳在兩會時突然變的低調。不過,去年博鰲論壇前,李小琳又高調接受香港文匯報的專訪,否認海南圈地,否認涉足房地產,隨後在博鰲論壇現身。
      一年過去了,李小琳在北京兩會後開始又活躍在海南的博鰲論壇,她似乎認為自己已經撇清了和海南的房地產項目的關係。經查實,去年四月一日,就在李小琳四月四日接受香港文滙報訪問前,李小琳神不知鬼不覺的辭退了在海南圈地近千畝的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董事職務,換上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副總裁王志穎出任董事。她的副手尹煉仍然擔任董事職務。
       原來,她敢壯膽把自己撇的一干二淨,是以為退出董事就可以一了百了,但香港公司登記註冊處的秘書及董事更改通知書上有著二零一四年四月一日,李小琳辭去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董事一職的記錄。用的還是她違規移民香港的身份證:P600290(4)。 

      令人不解的是,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五日,尹煉亦退出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董事一職,而之前的五月二十八日,擔任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一職的尹煉被辭去了董事一職。根據有李小琳簽署的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同年五月二十八日的公告稱,鑒於與重選尹煉先生為本公司之執行董事有關之第二號決議案並無獲得大部份投票票數贊成,故該決議案於股杔大會上並無獲得通過。因此尹先生已於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八日退任本公司之執行董事一職。在尹先生退任之時,彼同時亦不再為本公司副主席。
      公告特別強調,董事會並不知悉本公司與尹先生存在任何意見分歧,亦無與尹先生退任有關之任何事項須敦請本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垂注。
      尹煉為中國電力新能源附屬公司中電國際新能源的總經理,曾任中國南方電網旗下海南電網公司的總經理及黨組副書記。亦曾任中共海南省第五屆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不過,據悉尹煉缺席了海南省政協會議,被懷疑涉嫌出走,李小琳急於和尹煉撇清關係。
      去年二月底出刊的《亞洲週刊》獨家披露,中國前總理李鵬之女、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近年華麗轉身,轉戰地產市場。她出任董事的香港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去年十一月獲海南省發改委批出博鰲樂城的五幅土地,發展醫療中心等項目,價值逾百僱人民幣。批出土地的是最近接受調查的時任海南副省長、此前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秘書的冀文林。李小琳擔任董事長的上市國企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公司,並沒有公布獲得這些土地的消息。
      同樣,李小琳在辭任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董事一職時,她掌控的上市國企中國電力新能源同樣沒有公佈相關信息。可以證實的是,在海南圈地的綠色健康發展與上市公司毫無關係。李小琳辭職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並不等於她全身退出海南圈地項目,完全可以用他人名義作為白手套。
      香港公司註冊登記發現,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一日,李小琳從一家管理人有限公司購置空殼公司,改名為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股份數目一萬股,是每股面值港幣一元的普通公司。
     資料顯示,李小琳以香港身份證登記成為其中一位董事,另一位董事則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尹煉,持中國護照登記。李小琳和尹煉為董事的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的股東為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離岸公司Star Brigh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並取中文名稱為:啟明國際有限公司。這家離岸公司究竟是什麼背景?和李小琳有沒有關係?李小琳口口聲聲稱自己沒有違法違規,還稱撰寫報導者心裡不干淨,那為什麼要在事發後退辭綠色健康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職務呢?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15/3/25) (博讯 boxun.com) 
16902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