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民主社]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活動

Cartesian  Quo
Cartesian Quo 2015年3月10日 15:53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HAdmO0AhM

行政院9日舉行「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活動」記者會,宣揚我國對日抗戰的史實與貢獻,同時彰顯台灣在抗戰中的地位。〈

紀念抗戰的國軍戰力展示將在7月登場,規模不比國慶閱兵小。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中將局長王明我指出,國軍紀念抗戰勝利的戰力展示,將在7月以結合漢光演習的方式舉辦,目前正由陸軍司令部統籌規劃中。另外,為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政府也將從7月7日起舉辦16項紀念活動,以歷史為軸線,忠實呈現抗戰史實。

行政院9日舉行「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活動」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為了紀念這個重大的歷史事件,宣揚我國對日抗戰的史實與貢獻,同時彰顯台灣在抗戰中的地位,行政院從去年6月開始,邀集相關部會、機關團體開始籌畫一系列紀念活動。

「紀念活動最大的特色在於歷史軸線的忠實呈現。」孫立群表示,紀念活動的主軸有四大面向,分別是一,八年抗戰勝利是中華民國軍民堅苦卓絕的奮鬥成果;二,中華民國對日抗戰是二次世界大戰同盟作戰的重要一環;三,台灣光復與對日抗戰的關係密不可分;四,中日兩民族的未來:和平與合作。

孫立群表示,相關紀念活動將於7月7日開始,至10月25日止,共分為國際類、 歷史類、文化類、全民國防類及大會類等5大類,共16項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國際學術研討會、檔案展覽、製作紀錄片及專書等。而政府也將特別褒揚在南京大屠殺間救援我國軍民的3位外籍人士:約翰拉貝、明妮魏特琳及醫生羅伯特威爾遜,並表彰救援猶太人不遺餘力的我國前外交官何鳳山。

另外,針對外界關切國軍為紀念抗戰勝利舉行的戰力展示一事,王明我表示,國軍將在今年7月,以結合漢光31號演習的方式,舉辦盛大的戰力展示,目前全案已交由陸軍司令部統籌規劃中,他透露,規模不會比100年國慶戰力展示的規模小。
20150309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記者會
【行政院開麥啦】記者會直播 不知道有沒有歷史迷跟小編一樣愛玩以民國為背景的遊戲的啊?為了紀念抗戰勝利70年,今年辦了很多活動,3/9下午直播的記者會,就會告訴大家有哪些好玩的,一起來穿~越~吧~~~~...

查看 Facebook 上的貼文 · 編輯電郵通知設定 · 回覆此電子郵件發表回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