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瘋語穢中州 全民亂講礙呆完] 標題:選餐廳的哥兒們

武興華
武興華 2015年2月9日 2:49
標題:選餐廳的哥兒們

  一群稱兄道弟的哥兒們經常一起聚餐,每次聚餐都先討論到哪家餐廳去,如果大家意見不一,就以投票表決方式,要去哪家餐廳的人數最多,大家就一起到哪家餐廳去。這群哥兒們曾因為李老闆開的國民餐廳卻賣民進餐廳的飯菜,味道又不像民進餐廳的飯菜,就一起改去民進餐廳聚餐;民進餐廳的老闆阿扁,最先向國民餐廳借調一個姓唐的夥計,到民進餐廳掌大廚,沒多久就再換民進餐廳自己的夥計,一個姓張的夥計掌大廚,又不久之後再換姓游的夥計掌廚,阿扁老闆頻頻換掌廚,後來掌廚又換姓謝的,然後又將換掉的張掌廚再換回來重當掌廚;由於民進餐廳不斷的換掌廚,這群哥兒們兩次在民進餐廳聚餐,感覺民進餐廳的飯菜愈來愈難吃,尤其更發覺民進餐廳夥計將飯菜偷工減料,兩百元的一道菜,裡面祇以二十元的食材假冒,坑掉顧客一百八十元,夥計們就一起分贓這一百八十元,且每一道菜都是如此,民進餐廳的夥計不知坑掉顧客多少錢,這群哥兒們就氣憤的吼叫以後不再上民進餐廳。
  這群對民進餐廳厭惡透了的哥兒們又要再聚餐,他們聽說國民餐廳的老闆已經換成姓馬的人,國民餐廳賣的飯菜又回復創店的孫老闆獨創的三民口味菜色,這群哥兒們經投票表決,大家都滿懷期待興高采烈的到馬老闆的國民餐廳去;馬老闆熱情的歡迎這群哥兒們,還向哥兒們保證國民餐廳的夥計個個清廉,絕不會將顧客的飯菜偷工減料;可是馬老闆也將國民餐廳的大掌廚頻頻換人,最先是姓劉的掌廚,後來又換吳掌廚、陳掌廚、江掌廚,到現在的毛掌廚,國民餐廳的飯菜也是愈做愈難吃,而且也並不是什麼創店的孫老闆的三民口味飯菜,好像李老闆時賣的四不像的民進餐廳飯菜還餘味猶存,馬老闆「發明」的「不統、不獨、不武」料理,根本是「不三、不四、不五」料理,他將創店孫老闆的三民料理和民進餐廳的本土料理混在一起,變成「三民本土」料理,吃起來味道不三不四,難吃極了!尤其在姓江的掌廚時,還發現國民餐廳做菜用的油,竟是從姓魏的奸商那裡買來的餿水油,包括這群哥兒們在內的所有顧客們知道這事後,大家都氣得要砸餐廳,馬老闆嚇得趕緊將江掌廚換成現在的毛掌廚;馬老闆曾信誓旦旦的保證他的夥計絕對清廉,不會對顧客的飯菜偷工減料,可是現在發覺,國民餐廳的夥計也會將顧客的飯菜偷工減料,坑顧客的錢,這群哥兒們於是對國民餐廳也厭惡了。
  這群哥兒們現在討論下次要到哪家餐廳聚餐,有幾個哥兒因為厭惡國民餐廳,又想回民進餐廳聚餐,但也有幾個哥兒還記得民進餐廳飯菜的味道,覺得國民餐廳飯菜雖難吃,但民進餐廳飯菜更難吃,所以仍想繼續在國民餐廳聚餐;這群哥兒們怎麼沒想到還有郁老闆開的新餐廳、宋老闆開的親民餐廳,他們從來都沒去過新餐廳和親民餐廳聚餐,都不知道新餐廳和親民餐廳賣的飯菜比國民餐廳和民進餐廳都好吃多了!這群哥兒們怎麼就祇知道在兩家飯菜都很難吃的餐廳間換來換去呢?

查看 Facebook 上的貼文 · 編輯電郵通知設定 · 回覆此電子郵件發表回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