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的“城管帮"羞辱了谁?

作者:阿飛
   美媒称,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有一帮中国留学生称自己为“城管”,还把类似中国城管的标签贴在汽车上。(参考消息网)
    壮哉我大城管,居然已漂洋过海,不仅走出国门,还扬我国威——当然,这只是一种调侃的说法,现实却是,经了媒体的报道,中国城管的形象恐怕已不再是让国人无语,对外国人而言,也是极其不堪的了。
    事实上,正如媒体所报道的,美国密西根州英厄姆县(Ingham County)助理检察官金伯莉·赫斯说,李梦龙和高山属于密西根州立大学中国学生组成的“城管”帮派,她说“城管”帮成员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校园的亚裔学生中以使用恐吓和暴力威胁手段而为人所知。她还解释说“Chengguan”——城管就是中国臭名昭著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
   “ 恐吓”、“暴力威胁”,当然还有“臭名昭著”这样的形容词。尽管,这些留学生的做法根本不能代表中国的城管,而部分行为不端的城管也不能代表全部的城管,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恐怕已足够反证中国城管的名声之劣了。
    其实,也不仅是中国城管的名声很糟糕,透过这样的新闻,我们还能看到同样糟糕的东西。一方面,是海外留学生的表现很糟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出国读书,但遗憾的是,他们的表现并不能像老一代留学生那样。相反,他们中的不少人,尤其是那些官二代、富二代(确切地说应该是到了三代了),他们更在乎的是享受,而非是求学。相应的,频频见诸报端的正是各种各样的丑闻;另一方面,则是中国教育的表现很糟糕。如媒体所述,“密西根州立大学学费每年4万多美元,目前有4千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国际学生的60%以上。”仅仅一所美国高校,就吸引了4千多中国留学生,那全美国、全世界又有多少?从经济的角度,该校的学费每年4万多美元,那其他学校呢?每年又该有多少的“学费”默默地流出国门!
    不由得想起,此前教育部部长说什么绝对不让西方价值观的教育走进课堂,可面对这样的新闻,不知袁部长又会做何念?

轉自:http://justflyingliu.blog.163.com/blog/static/187627384201512110239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