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瘋語穢中州 全民亂講礙呆完] 標題:用腦拆穿鬼把戲

武興華
武興華 2015年2月10日 18:31
標題:用腦拆穿鬼把戲

政府推基改 義美轟「禍害農地」
作者吳泓勳、許瀚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2月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吳泓勳、許瀚分╱台北報導】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在官方臉書貼文,怒批台灣每年進口「數百萬噸的基改黃豆、玉米」,爭議已經很多,政府卻不顧美歐等嚴格限制基改種植國際趨勢,反而要主動領軍發展。未來台灣勢將淪為全世界的基改試驗場,永遠「禍害台灣農地」。

不想永續經營台灣

上月底行政院科技會報傳出,將擬定「基因改造科技管理條例」並聚焦「基因作物種植、動物養殖」的貿易輸出,鼓勵國內基改動、植物研究與生產,搶攻國際千億元市場。高志明認為行政院長毛治國應下令所屬官員懸崖勒馬、重新公開檢討。

長期關注基改食品議題的高志明,昨日在臉書直接貼文砲轟政府。他表示,基改作物本身爭議就相當大,美國政府一直想打開世界各國的「基改農產品市場」,但遭到絕大多數國家抗拒,台灣卻要主動開放市場並推廣基改種植,是欠缺「永續經營台灣」的錯誤思維。

中國禁止我卻開放

高志明更以全球大國的作法為例,歐盟都是嚴格立法管制、禁止基改作物種植與動物養殖 ;即便是大面積土地的澳洲、美國也採隔離管控;中國至今也禁止從國外進口基改作物種子到境內種植。

高志明強調,如果政府真的主動領軍推廣,未來台灣勢必將淪落成全球基改商業霸權的最佳的「基改試驗場」,成功就轉植到大國,失敗則一走了之,永遠「禍害台灣農地」。

他認為,政府是可輪替的,「土地的傷害是永久的」,執政團隊應講清楚並說服台灣人民,更呼籲產官學界,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農地的永續經營與未來世代的飲食安全。

質疑基改品有市場

而所謂的基改商機,高志明也說,當一種農產品有「基改」、「非基改」二種可以選時,有多少消費者會去買「基改農產品」給家人吃?多少人又會買來自己吃?質疑基改農產品的市場在那裡?

對高志明列出的8點聲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基改作物要經過嚴格、審慎的安全風險評估,才能進入生產。他強調,台灣沒有種植基改作物,進口的玉米、大豆也都做養殖的飼料,或製成沙拉油。

評論:

怎麼是義美老闆在罵,不是民進黨在罵?因為這是美國強迫我們政府做的,民進黨執政也不敢不聽美國的這道「命令」,所以民進黨自己不敢罵,祇能請義美老闆幫他們罵,為的是打擊國民黨執政聲勢,以利民國105年總統選舉民進黨選情;如果民進黨執政,又敢不聽美國的話種植基改黃豆、基改玉米嗎?義美又為什麼要幫民進黨這個忙呢?可見民進黨在搞政商關係,還沒執政就已經有政商關係這麼緊密的商家了,執政後政商關係又會「合作」到什麼程度?祇要用腦一想,民進黨這招反而是自露馬腳,讓人看出民進黨也是個政商互相圖利的貪污黨之原形。

查看 Facebook 上的貼文 · 編輯電郵通知設定 · 回覆此電子郵件發表回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