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逝世十周年临近 鲍彤希望今年有悼念自由


2014年初河南民间人士纪念赵紫阳
2014年初河南民间人士纪念赵紫阳
网络

作者 肖曼
今年1月17日是赵紫阳逝世十周年,据说他的骨灰仍然放在家里,家人希望自行安葬,但中央不准却也没有提出合适的建议。鉴于去年河南有悼念人士因为追掉赵紫阳而被抓,住在北京的赵紫阳生前政治秘书鲍彤先生呼吁当局今年不要压制悼念人士,以体现“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理念。

鲍彤先生对本台表示:我对2015年抱有希望,因为2014年年底时开了一个“四中全会”,它的主题叫做“依法治国”。我相信这个会,开与不开肯定是不一样的,我相信“依法治国”跟不“依法治国”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对2015年,如果能够“依法治国”,如果应该“依法治国”,就还是抱有希望的。比方说:赵紫阳去世马上就是10周年了,我记得去年河南有人因为追掉赵紫阳而被抓,我希望今年不会有这种事情。我认为:悼念是合法的,抓人是非法的,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四中全会,现在有了“四中全会”,我希望悼念是合法的,合法的悼念应当得到合法的保护,我希望不再有人抓悼念赵紫阳的人,悼念的人应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有悼念的自由。
关键词 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