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逃兵闯入中国延边连杀四人抢钱偷猪肉

一名朝鲜女子在鸭绿江边取水2014年12月17日
一名朝鲜女子在鸭绿江边取水2014年12月17日
Reuters/路透社

作者 古莉
韩联社今天5日发自沈阳的报道,引述中朝边境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名疑似逃营的朝鲜士兵近日在中国边境枪杀了4名居民,被中国公安抓获。该报道说,由于朝鲜粮荒日益严重,饥饿的朝鲜士兵和居民越境闯入中国边境地区农家盗窃粮食和金钱,在此过程中,杀人事件时有发生。据中国新京报报道,该男子还在村民家中冰箱里偷猪肉。

这名疑似朝鲜逃营士兵男子去年12月27日持枪闯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一个村落,枪杀4名居民后逃跑,后再临村被中国警方抓获。
据中国腾讯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5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该案时表示,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并说中国公安部门正依法处理该案。
另据据中央社报道,今天5日下午北京外交部记者会上没有提及此事,中国新华社仅在英文版做了报道。中央社说,南坪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上述案件回应时说不清楚此事,建议媒体联系当地中共政法委负责人,但这名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南坪镇派出所一接到电话查问此事,立刻挂断电话。
据新京报引述事发地吉地屯村长报道,12月27日晚上,这名男子先闯入车姓村民家中,拿走人民币100块钱,吃了些东西,随后,又进入60岁的村民许雨龙家,后来,许雨龙和妻子被发现倒在庭院和厨房里。然后,这名男子又往章姓村民家中,但章姓村民按了警报器,男子逃走。接着,男子又去70岁村民李仓禄家,将李仓禄夫妇杀死。
该男子还将其中一户村民家中冰箱里的猪肉偷走。最后,这名男子被当地公安机关在附近村庄抓获。据韩联社报道说,由于朝鲜粮荒日益严重,饥饿的朝鲜士兵和居民越境闯入中朝边境地区的中国农家盗窃粮食和金钱,在此过程中,杀人事件时有发生。
2013年12月,一名 从朝鲜出逃的男性闯入延吉市依兰镇的一户民宅,杀害居民并盗窃2万元后逃往北京,后被中国公安当局抓获。该男子接受调查时供述,曾在延边地区进行四次抢劫和盗窃。
关键词 朝鲜 - 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