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一牧民在政府大楼铁门上自吊身亡抗议官员腐败

作者 

media内蒙民众在呼和浩特自治区政府示威抗议军队征地,2015年1月16日。网络DR
    法新社周二发自北京的报道披露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牧民特木勒因多次抗议牧场征用赔偿费不到位无果而在当地政府大楼的铁门上上吊自杀,另据透露,1月26日有三百多位来自内蒙古南部的四子王旗等地的牧民前往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农业厅示威,抗议中国军队侵占他们的牧场,要求政府将草原归还给牧民,或者给予应有的补偿。
                                                         法新社报道的消息来源引自总部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南蒙古观察组织的网站,据网站的英文网页介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吉日嘎朗图苏木海日罕大队牧民特木勒因多年来向多个政府部门揭发地方腐败问题无果,而于1月19日上吊自杀身亡。
    该网站报道引述熟悉特木勒的牧民报道说,当地政府不仅不管,而且还冷嘲热讽说:“你去告吧”。在万般无奈之下,特木勒最终以自杀来进行最后一次抗议。
    另据同一消息来源透露,昨天周一,又有三百多位来自内蒙古南部的四子王旗等地的牧民前往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农业厅示威,抗议中国军队侵占他们的牧场,要求政府将草原归还给牧民,或者给予应有的补偿。牧民们高举着还我草原,还我家园的横幅。内蒙古农业厅官员会见了牧民代表,但是,双方之间的会谈并未取得任何进展。当天下午,牧民们继续前往自治区政府以及人大示威抗议。牧民代表向南蒙古观察组织表示,他们并不害怕遭到逮捕,一定要讨一个公道。
    内蒙牧民示威抗议的起因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扩大在当地的军事基地,强占当地八百多户牧民的草地,并且拒绝发放相对应的土地赔偿费,引发当地牧民的强烈抗议。
    1月11日,当天有三十多名牧民启动徒步前往北京上访的活动。内蒙古其他地方的牧民也陆续参与此一抗议活动。
    法新社评论说,内蒙古居民人口总数为六百万,是蒙古国人口的两倍,内蒙牧民谴责当地矿产开发活动破坏草原的生态平衡,威胁蒙古的传统文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