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在北京的多维丑化习近平,透政局玄妙

著名作者慕容雪村日前发表博文,题为“习近平的选择性反腐”,其中有这样一段“习近平的反腐更多是一种斯大林式的党内清洗,而不是对阳光政治的真正追求。他的反腐依照的主要是共产党的章程,而非真正的法律。执行反腐任务的也大多是克格勃式的党官,而非真正的执法者。几乎所有的反腐案件都禁止记者介入,媒体只能在案件公开后发表几乎完全雷同的统一文稿。最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习近平的反腐基本只针对特定的党内派别,而对那些支持他、效忠他的派别,则少有触及。”
    
    而多维则以醒目位置,将标题改为“习近平反腐是斯大林式的大清洗”,更冠以“纽约时报”其中第一段指出“《纽约时报》认为,习的反腐只是斯大林式的清洗,他并没有打算建立一个体制,以防止将来的腐败。”
    

    慕容雪村的文章分析透彻,质疑合理。但多维将其修改为“《纽约时报》认为”,其意图则不得而知了。
    
    问题不是论述观点正确与否,因为多维的总部在北京,有传闻称其服务器也在国内(有待核实)。观察人士告诉博讯,这样的现象很微妙,起码说明习近平有阻力,而且阻力不可小视。
    
    相关报道:
    - 中共宣传部利用海外媒体制约习近平
    - 多维和海外网站互动,自称为“习家军”为令计划叫冤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3600314

FaceBook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