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事件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宣布参加台立委选举

天安门事件学生领袖宣布参加台立委选举

December 02, 2014
文:鹈饲启/发自台北
  在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事件中,当时的学生领袖、现居台湾的吾尔开希(46岁)1日宣布,将参加立法委员的补缺选举。
  据悉,吾尔开希认为经历过3月的学生运动和国民党惨败的九合一选举后,“台湾已进入了新的时代”,所以做出了参选决定。
  维吾尔族的吾尔开希在天安门事件当时,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领袖人物广为人知。之后因遭到中国当局镇压而逃往海外,在美国居住期间与台湾女性结婚。1996年迁居至台湾,并于1999年取得台湾户口。吾尔开希将参加的选区为,因参选台中市市长选举而辞职并当选的民进党党员林佳龙的选区。吾尔开希在声明中表示,“今天的台湾也面临空前挑战,而这挑战主要来自于中国,这个我出生的地方。我深信,深化民主是面对这一挑战的不二法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