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国际公布2014贪腐印象指数 中国排名大跌20位


国际透明组织网络照片 DR

作者 艾米
透明国际组织今12月3号公布2014年“贪腐印象指数”(CPI),175个列名的国家地区中,丹麦以92分再度获得清廉度第一的肯定。北欧国家大多名列前茅。 指数低且排名垫底的则以非洲国家和中亚国家居多。“贪腐印象指数”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指数倒退严重的中国、土耳其和安哥拉。

法新社指出,尽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一来就展开反贪腐行动 ,但中国今年的清廉指数和排名均大跌,指数为36分,排名第100,比去年下跌了20位。土耳其今年的指数是45分,排名第63;去年指数是50分,排名第53。
透明国际组织从1995年开始发布清廉指数,评比的依据是独立调查机构过去两年的资料。任何一个国家要收录进排行榜,必须至少被3个独立的调查机构调查。例如亚洲开发银行、瑞士洛桑的世界经济论坛、伦敦经济学人智库和世界银行。
路透社指出,总部位于柏林的透明国际发布的该年度报告衡量的是公众对腐败的感觉程度,而不是实际的腐败程度,因大多数腐败案件并不公开。清廉指数评分介于1-100之间,分数越低越腐败,分数越高越清廉。
榜单上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家得分低于50,索马里、朝鲜、苏丹、阿富汗和南苏丹再次徘徊在榜单末尾。
得分92的丹麦再次成为表现最好的国家,新西兰、芬兰、瑞士和挪威紧随其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