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川一名20岁藏族女子自焚身亡


四川阿坝州麦尔玛乡
四川阿坝州麦尔玛乡
网络照片 DR

作者 艾米
法新社今天引述非政府组织“自由西藏”和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报道,昨天12月22日,下午2点钟左右,一名女子在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境内点火自焚,当场身亡。这是一周内传出第二起藏人自焚身亡的消息.

据报道,这名自焚妇女名叫 才白吉,今年20岁,是西藏阿坝县麦尔玛乡四村人。他和父母在阿坝州过着游牧生活,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指出,她自焚是为了抗议中共政府强权压制政策。法新社和当地警察局及政府均未能取得电话联系。
12月16号,34岁的藏人桑杰卡,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夏河阿木去乎镇派出所前点火自焚身亡。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被中国政府认为是分裂主义者,他在过去的谈话中曾表示,这些自焚者的行为是绝望的表现,他也无能为力进行制止。而达赖喇嘛今日接受法国24电视台独家专访时说,他对自焚所作的任何表态都会被利用,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沉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