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錯時機的蕭習會

武興華
武興華2014年11月13日 14:27
標題:選錯時機的蕭習會

  去年二月的連習會、六月的吳習會,會談的舉行都是對的,祇是會談的內容和結果,連習會作成了「求一中架構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結論,北京政權贊同「存一中涵義之異」就表示北京政權贊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連習會不僅舉行的時機沒錯,且還贏得可貴的收獲!但吳習會,吳習二人都是王二麻子廢話一堆,連習會的「存一中涵義之異」,北京政權贊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可貴成果沒有繼續下去,糟蹋連習會的成果,但吳習會舉行時機還是沒錯。
  可是這次蕭習會,香港反共運動持續一個月迄未結束,頂新黑心油顯然是北京政權暗助下的勾當,正當這兩起事件爆發之際,你蕭萬長這個時候跑去跟習近平王二麻子什麼?出席APEC就非見習近平不可啦?尤其聽到習近平十六字箴言,什麼「堅定信心、增進互信、相互尊重、良性互動」,派魏應充來台賣餿水油「增進互信」,魏應充是為了兩岸「相互尊重、良性互動」而賣餿水油的;發生這種事就應該中止兩岸官方接觸,出席APEC也要拒見習近平和北京政權任何官員,並要求北京政權對魏應充事件給個交代!
  中華民國政府真該學學大韓民國政府,韓國政府四年前因天安艦事件,還對平壤政權經濟制裁,至今四年都沒解除對平壤政權的制裁;北京政權派奸商入我境賣黑心食品其實比平壤政權對韓國軍艦開火更嚴重,不對北京政權加以制裁,怎麼連要求北京政權給個交代都不吭聲?蕭萬長既然見了習近平,就該對習近平說魏應充從越南買來的飼料油其實是從大陸運到越南去的,要求習近平對這個問題作個答覆,以「增進互信」;對方派人在我們大家飯菜裡下毒了,你還在跟他「三不變」,什麼「第一、共同維護和平發展大局的目標不變;第二、鞏固『九二共識』做為兩岸互動協商重要基礎的決心不變;第三、共同推進兩岸制度化經濟合作,謀求兩岸人民福址方向堅持不變。」,人家在你飯菜裡下毒,你還在跟人家和平發展、互動協商、制度化合作;你是「虔誠基督徒」,你遵守主耶穌「打你左臉右臉也伸過去」的教訓,但你伸這個右臉會害多少人中毒?耶穌教人退讓也僅以犧牲自己個人為限,不能因自己的犧牲連帶損害到別人,如果自己的犧牲連帶損害到國家,那伸這個右臉更是變成賣國了!
  蕭萬長的「三不變」其中又提到九二共識,中華民國政府一天到晚空談九二共識,卻從不真正運用九二共識解決兩岸問題;連習會,北京政權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都贊同「存一中涵義之異」,也就是贊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了,還不好好真正的運用九二共識;這次蕭習會,蕭萬長雖又提九二共識,但他有提出依九二共識解決兩岸關係的具體辦法嗎?見了習近平,為何不要求習近平贊同兩岸當局是兩個不同政權?習近平既已在連習會上贊成「存一中涵義之異」,贊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那習近平不僅應贊成兩岸當局是兩個不同政權,且還應贊成這兩個不同政權哪個政權是中國政府由雙方各自表述;兩岸間早就應該我方堅持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政府,北京政權是不同政權,共營以其北京政權為「中國政府」,視中華民國政府為不同政權,依此方式將兩岸關係明確定位下來了!
  蕭習會還是在國父誕辰紀念日的前三天,11月9日舉行,想想當年國父到北京見馮玉祥,舉行「孫馮會」,臨行前如果發現北洋政權派奸商到兩廣賣餿水油,他還會再去北京嗎?難道國父還會馮玉祥一面派人在兩廣賣餿水油一面「十六字箴言」,國父若見馮玉祥拿餿水油毒兩廣居民作為北洋與兩廣間的「增進互信、相互尊重、良性互動」,那國父還會對馮玉祥「三不變」啊?這個中華民國政府早就忘記自己國父了,國父誕辰紀念日全中華民國竟沒有一點紀念國父的聲音。
  兩岸官方是需要保持接觸,兩岸高層經常會談也是好事,但也要看時機,當對方侵襲我方陰謀被揭穿時,不可毫無反應,一定要到對方給個滿意交代,再恢復彼此常態往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