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感恩谁?

    西元 1620年,五月花号 (The Mayflower) 载著大约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国清教徒 (Pilgrims) 在现在麻萨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陆,而当年的寒冬让他们受尽苦难,到春天来临,只剩下50多人存活。

    春季来临后,得到印地安人给予协助,而有了较好的丰收。为感谢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门每年举行感恩欢庆,在黎明时鸣放礼炮,列队走进教堂,点起舞火举行盛宴。到了1789年华盛顿总统就职声明中宣布,11月26日星期四为感恩节,以鼓励美国人发扬祖先感恩精神,成为美国正式节日。


    后来在 1863 年美国总统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最后一个星期四为感恩节假期;之后感恩节的日期也经过几次变动,至1941年经过国会通过,开始改回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在美国和加拿大都会过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2001年的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美国是十一月二十二日。加拿大是十月八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