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偷工減料如何保衛國家?

武興華
武興華2014年11月18日 11:43
標題:軍隊偷工減料如何保衛國家?

扯!刨路5公分 挖破軍油管轟天燒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4年11月18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離譜!軍方供應空軍花蓮基地的戰鬥機用油管,竟埋在路面下不到5公分處,昨晚花蓮縣府進行道路刨除工程,刨路機挖破油管引發大火,火焰衝到10公尺高,兩千萬刨路機燒成廢鐵,大火一小時後才撲滅;軍方還信誓旦旦說「還沒調查完畢,不能確定就是軍方管線」。5小時後,花蓮防衛指揮部才承認是軍方油管闖禍。

隔5小時 軍方才認了管線

位於花蓮港旁的美崙工業區華東橋,昨晚6點進行道路刨除工程,柏油刨除機疑似挖破空軍埋設的JP-8戰鬥機用油管路,燃油瞬間起火,火焰衝到10公尺高,近百名消防、義消到場灌救,化學泡沫全打光,仍無法控制火勢;由於第一時間找不到管線單位,消防人員只好冒著生命危險,架水砲在火點旁灑水降溫,一個多小時後,管線閘門切斷供油,火勢才熄滅。

只埋5公分 包商痛批太離譜

刨路機莊姓包商說,刨路機當時在華東橋刨除柏油,突然「轟」的一聲,猛烈火焰從刨路機下方竄出,司機趕緊從兩米高的駕駛座跳下逃生,整台刨路機陷入火海;火勢撲滅後,莊姓包商說「刨路十幾年從沒看到油管埋這麼淺的,實在太離譜」並痛心兩千萬機器燒成焦黑,淪為廢鐵,不知找誰賠,十多名工人則嚇出一身冷汗。

「2千萬刨路機誰賠」

起火的華東橋下有中油、台泥的管線,橋面柏油路內,只有軍方從花蓮港輸送航空用油,到4公里外的空軍花蓮基地專用管線經過;因火勢在軍方近7點左右關閉開關,降低管線壓力後就變小,工程人員懷疑,起火與軍方有關。

軍方一度嗆:誰挖誰負責

但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第一時間語帶保留,不願具名的軍官說「還沒調查完畢,不能確定就是軍方管線」對工程單位索賠,推說「事情未明,但誰挖破誰負責啊!」

直到深夜近11點,花蓮防衛指揮部發出聲明稿,承認油管屬防衛部管轄,指約6點25分才接到消防局通知,馬上派人到現場關閉油閥。但對埋設油管位置是否太淺?有無疏失等質疑,則說將配合專業人員調查、釐清。

對油管僅埋在離路面不到5公分處,中油工程師強調,按照中油施工標準,油管一定要埋在地下1.5米的地方,並做適當的保護。縣長傅崐萁趕到現場說「才刨除5公分就挖破油管,顯示在高雄氣爆後,仍有單位隱匿地下管線」。

評論:

軍隊做事都偷工減料,遇到戰爭,偷工減料的軍隊能打敵人嗎?這種軍隊若到民國15年北伐,到底打不打得贏張大帥的北洋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