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康定地震增至五死54傷


  • 1小時前
分享
航拍康定縣塔公鄉震中(新華社圖片23/11/2014)
地震震中位於康定縣塔公鄉。
中國四川甘孜州當局表示,以藏人聚居為主的康定縣里氏6.3級地震增至五人死亡、54人受傷。
中國中央電視台星期天(11月23日)引述甘孜州政府新聞辦公室稱,地震共造成7.95萬餘人受災、2.58萬戶房屋受損,6200餘人須轉移安置。
中共甘孜州州委宣傳部稍早前稱,傷者主要為輕傷,但有11人病危或病重;新華社稱,地震還造成省道211線巴朗口道路中斷,不過震中康定縣城水電通訊正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分別作出救災批示。李克強提到,災區地處高寒山區和民族地區,要抓緊核實災情,全力以赴組織搶險救援,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
地震在北京時間星期六(22日)16時55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8時55分)發生。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地質調查局也記錄到這次地震,強度為里氏5.9級。
官方《四川日報》引述四川省地震預報研究中心主任杜方稱,地震震中塔公鄉位於鮮水河斷裂帶,屬活躍斷裂帶。
消防人員在康定縣塔公鄉甲巴村搜救(新華社圖片22/11/2014)
甘孜州多處地點有樓房在地震中損壞。
航拍康定縣塔公鄉震中(新華社圖片23/11/2014)
地震震中位於康定縣塔公鄉。
中國民政部表示已從中央救災儲備物資向災區調撥棉帳篷1000頂、棉被2000牀和棉大衣2000件;解放軍成都軍區甘孜分區向震中運送發電機等物資。
康定位於四川西部、甘孜州東部,是甘孜州首府,位處「南方絲綢之路」——茶馬古道之上,素有「川藏要衝」等稱號,國民政府年代是西康省省會。
據縣政府網站資料,當地目前近70%人口為藏族、30%為漢族。
自20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造成近9萬人死亡後,四川大幅收緊樓房建設標凖。康定縣政府一名值班人員向美聯社記者強調,縣內新建樓房必須能抵受里氏八級地震衝擊。
(撰稿/責編:葉靖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