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臺灣在中共經濟威脅之下的生存之道


Cartesian Quo2014年10月26日 2:25
論臺灣在中共經濟威脅之下的生存之道
-- 兼論如何評價馬英九總統的兩岸立場

現今兩岸軍事外交形勢雖有所和緩,臺灣的經濟困境則日益嚴重。有些朋友認為,馬英九總統在兩岸事務上處處退讓,還要在中共經濟威脅之下簽定疑似賣國的貿易協定,因而對執政黨失望,寧可轉投綠營一票,甚至攻擊國民黨的治國能力。

然而,我們要為馬總統說句公道話。為中華民國臺澎金馬地區簽訂依照世界貿易組織架構訂立的貿易協定,是總統的職權,也是要為維繫臺灣經貿生存發展的必要條件,不惟對大陸地區如此,對全世界各國都要儘快簽訂。我們必須正視現實,臺灣的外貿生命線才能維繫。

中華民國中央政府退守臺灣,至今已有65年,而對岸的共慘政權為維持其專制統治,不餘餘力地封殺我們,即使在二十多年前,臺灣已廢除動員戡亂臨時條款,單方面放棄敵對狀態,也不可能就這樣讓共黨放心,達成簽定和平協定的洽商。

與虎謀皮,最後終將為虎所嗜。共黨藉著第一次國共和談,在延安苟活下來,又藉著第二次國共和談,欺騙了國府和美國而席捲大陸,這種惡性紀錄太多次了,如果再和共黨談判,最終只會被欺騙而尸骨無存。

我們都知道,真正消除威脅的方法,是克服恐懼,徹底瓦解惡勢力。雖然這種努力很有風險,一路做來更是艱鉅,但是如果我們不努力去做,最終只能坐以待斃。所以,讓共慘政權瓦解,讓中華民國憲法重新推行於中華大地,才是臺灣惟一的生存之道。

基於臺灣民主選舉的規則,國民黨必須先取得臺灣選舉的勝利,才能保住臺灣這塊土地的執政權,以免落入眼裡只有臺灣的短視黨控制。我們不求馬總統在任內帶領我們到大陸重建中華民國,但求保全這塊各方覬覦的民族復興基地,能為孱弱的孤臣孽子遮風避雨,賸下的責任,應該也必須要由兩岸有識之士共同扛起。

小不忍則亂大謀,希望各位朋友,在此非常時刻,不要輕信綠營與紅統謠言,為當家的公僕扯後腿。惟有堅此百忍,臥薪嘗膽,啟迪民智,壯大實力,反共復國的艱鉅使命才有成功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