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中憲法


 圖為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日本降使岡村寧次(右)向中國政府遞降書,由何應欽將軍代表接受。(本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日本降使岡村寧次(右)向中國政府遞降書,由何應欽將軍代表接受。(本報系資料照片)
兩岸從來沒有分裂過,只是現在兩岸治權所有不同,有兩個分治政府,但不是一個分裂的中國!兩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從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之後,兩岸就是一個中國。
現在談兩岸統一,不是談領土上的統一,而是政治上的統一,自從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之後,台灣與大陸就開始長達60多年的「政治分治」。很多人都聽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因為台灣地理位置重要,位於大陸東南沿海,是大陸進出太平洋的門戶,如果被其他國家占據或掌控,對大陸是非常大的致命傷。
兩岸為什麼要統一呢?因為台灣的《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領土包含大陸;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宣稱擁有台灣主權,所以兩岸的政治統一,是憲法所承認,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應該努力的目標。
統一是道德上的問題,舉簡單例子:「有一個人跟兄弟姊妹共同擁有祖先留下來的一塊地,這塊地其中一部分,與隔壁小李有爭議,小李跑來給這個人一大筆錢,幫他在法庭上做偽證,這個人想說以後能分到的,說不定還沒這麼多,所以就同意作偽證。」這個人為了自己眼前利益,出賣祖產,有人會看得起他嗎?大家都會不恥這種行為!台灣是中華民族祖先留下的祖產,能因為美日給比較多的錢,就跟他們在一起嗎?
當然不能,那是違背道德的行為,就算大陸沒有讓利,可能在某些地方還不小心傷害到我們,在道德上,還是必須跟他們在一起。中華民族復興,我們才能當一個人。西方的政治就是如何爭權奪利,與動物何異?中國的政治思想是和平共存,各個國家都能繼續存在。
再舉簡單例子:中國強盛了千年,越南跟朝鮮都還存在,日本強盛十幾年,這兩國就不見了。證明了中國政治思想,不是霸道而是王道是共存共榮。
台灣如果選擇不與大陸統一成為完整的中國,在這世界上有誰會真正看得起台灣?美日沒看得起台灣,唯有跟大陸完成政治統一、變成一個完整的中國,那時中華民族復興,台灣才能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台灣可以不喜歡共產黨、可以反對共產黨,但是不能反對兩岸的政治統一,因為這是道德的問題。
(雖然不同意文章將兩岸用“兄弟姊妹”比喻。但大部分表達都比較中肯)
來自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22001071-2603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