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兩相比較


武興華2014年10月24日 15:39
標題:最好的兩相比較

大陸網友 也發起滅頂行動
作者: 陳柏廷、萬仁奎╱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0月24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陳柏廷、萬仁奎╱綜合報導】

劣油風波使頂新集團在台灣成為全民公敵,由於頂新集團的發展重心在大陸,許多大陸網友贊同台灣民眾的滅「頂」行動,指責「頂新在大陸的產品,比台灣的還要糟糕,為什麼不抵制?」「這種沒良心的企業在大陸難道就能存下來?」

富士康下架頂新產品

頂新問題油消息曝光後,陸媒先是採取觀望,直到央視本月12日以超過6分鐘的時間揭露事件來龍去脈,還直接點名「頂新就是康師傅的母公司」,央視一點名,其他的媒體也積極跟進。《南方都市報》推出,「揭秘5000億頂新帝國版圖 90%市場在大陸」、「頂新黑心油生產:越南偽造文件台灣漂白」相關專題報導。

加上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工廠都要求各轄下廠區的便利店、員工團膳等單位下架康師傅在內所有頂新產品,並中止與頂新簽訂的合約,自然對大陸的滅「頂」行動有推波助瀾之效。

網友稱大陸產品更糟

近來,大陸網友揚言要發起「抵制頂新」或滅「頂」行動。有大陸網友就批評,「大陸本土企業要自強,趁機拿回市場吧!」「頂新在大陸產品,比台灣的還要糟糕,為什麼不抵制?」「這種沒良心的企業在大陸難道就能存下來?」更有大陸網友直接痛罵頂新魏家,「魏家兄弟十八層地獄在等你們了。」

不過就在昨日,也有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PO文,直言「台灣上下如此期盼大陸和他們一起滅「頂」令人匪夷所思,因為頂新畢竟算是台企,台灣上下這麼強烈一致地要求大陸去滅台企,聽著總是怪怪的。

網友分析,台灣上下這次之所以會一反常態要求大陸滅「頂」,一是頂新傷害了台灣人的身體健康和感情,把他們惹毛了。其二,頂新是因為靠大陸才發達,而且頂新對大陸市場的重視程度遠高於台灣,這讓台灣上下一直覺得很鬱悶,甚至不願承認頂新是台企,現在有機會自然要猛打發洩一下。



評論:

  我方向大陸宣揚中華民國民主政治訊息,台灣民眾人人贊成,一心要將中華民國縮水成「台灣國」的縮國份子都不敢反對,且連大陸民眾都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希望中華民國早日光復大陸。
  但北京政權派個魏應充到台灣賣餿油,台灣民眾非但不會高舉五星旗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早日解放台灣,還希望北京政權早點垮台,連大陸民眾都對北京政權派來的魏應充喊打!
  向大陸宣揚中華民國民主政治訊息是德不孤必有鄰,派魏應充到台灣賣餿油卻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中華民國民主政治全體中國人都嚮往,北京政權罪惡統治得不到人心,才會出派魏應充到台灣賣餿油的下策,由此可知,北京政權的末日到了,不久後,北京政權必定垮台,中華民國必定光復大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