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狀告中國聯通封鎖谷歌

深圳男子狀告中國聯通封鎖谷歌

更新時間 2014年9月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1
汪龍自稱是獨立記者、民間法律工作者 (圖片來自Twitter)
深圳法院星期四(9月4日)開庭審理了該市一名男子狀告兩家互聯網公司在中國屏蔽谷歌Google的訴訟案。
26歲的汪龍自稱是獨立記者、民間法律工作者。

深圳福田法院接受了這項被稱為「封鎖Google全球第一案」的訴訟,並於9月4日開庭審理。他表示,從5月開始通過中國聯通的網絡無法訪問Google、Gmail等網站,隨後將中國聯通和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汪龍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帖說,法庭審理完後沒有當庭宣判。
他還指責福田法庭在審理案件中存在違法行為。
汪龍稱,在庭上做記錄員的人不是法院工作人員,也沒有佩戴任何證件。
他表示,法庭的筆錄與他在庭上的陳述完全不符,他拒絕在記錄上籤字,但是法官對他做出威脅。
BBC中文網無法聯繫到深圳福田法院相關人士評論這起審判。
2010年3月22日,谷歌因與中國當局就互聯網審查問題發生分歧而關閉了在中國大陸的搜索服務Google.cn。
(撰稿:董樂/責編:李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