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56週年 南投各界感恩追思


草屯鎮立復興幼兒園的小朋友是感恩紀念會中最搶眼的小小表演者,表演《我有一支槍》向八二三戰友及家屬致敬後,與會來賓爭相與他們合影。(黃淑貞/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8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南投縣各界追思八二三砲戰56週年的感恩紀念會,23日在草屯植物公園舉行,包括南投縣政府、縣議會、草屯鎮公所、八二三戰友、家屬及民眾共數百人,齊聚八二三紀念亭前,一起緬懷八二三英雄們對守護台灣的貢獻。
草屯鎮立復興幼兒園的小朋友穿上筆挺的軍裝,在感恩紀念會中表演《我有一支槍》向八二三戰友及家屬致敬,天真活潑又帥氣的動作,贏得所有與會來賓的熱烈掌聲,是當天活動中最搶眼的小小表演者。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八二三砲戰已被國人定位為捍衛台澎金馬最重要的戰役,如果沒有八二三英雄們當年出生入死的浴血奮戰,就沒有今日的中華民國,她代表縣府及民眾向所有的戰友致以最高的敬意。
草屯鎮鎮長洪國浩指出,經過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長蔡東漢等人的努力,終於促成在草屯植物公園興建八二三紀念亭,詳細記載當年為守護台灣而捐軀的戰友們的偉大事蹟,公所也將戰友們的口述歷史編輯成冊,供民眾永遠地追思。
與會的民意代表,包括草屯鎮代會主席林慶盛及南投縣議員廖梓佑、張經魁、簡景賢,都一致推崇八二三戰友們捍衛台灣的偉大貢獻,他們認為,當年如果沒守住,今天在台灣飄揚的就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當然也就沒有台灣的民主社會。
現年80歲的八二三老戰友張錦州說,民國47年8月23日傍晚5點砲戰爆發的那一幕,56年後仍歷歷在目,永生難忘,對岸的共匪瘋狂濫射50萬發砲彈,炸翻金門的每一寸土地,震耳欲聾的砲聲,即使身在工事堅固的碉堡中,他仍無法和身邊的同袍交談。
責任編輯:羅令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