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执政三年庆祝活动启动

马英九执政三年庆祝活动启动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5月17日在记者会上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申华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5月17日在记者会上




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全面展示业绩,马英九团队拉开执政三年庆祝序幕。民进党批评现政府有意包装吹嘘。还有评论说,行政院的业绩难道要和总统府分开吗?

*创新能力全球第九 竞争力全球第八*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上午召开题为“我们还要更好”的中外记者会,拉开了马英九团队执政三周年庆祝活动序幕。

吴敦义说,台湾2010年GDP增长率10.82%,创24年新高,国家“创新能力”排名全球第九,“2010年世界竞争力”评比,升至全球第八。他说,台湾经济好转是在克服全球金融海啸以及“八八水灾”多重打击下取得的。

*113国免签或给落地签证*

谈 到台湾人得到的国际承认,吴敦义特别以台湾民众享有的免签证待遇为例。他说:“老实讲,给我们免签证,如同我们给人家免签证,要考虑三个因素:第一个,这 个国家值不值得尊重?台湾是自由民主法治国家;第二,信任它。到我们这里来,不会滞留不归;第三,一定是欢迎。中华民国是自由民主,维护人权的法治国家。 113个国家给台湾免签和落地签证。”

台湾各界对政府施政有不同声音,吴敦义以同中国签署ECFA为例。他说:“反对或者不赞同,或者忧虑的声音,它其中也有理性成分,它鞭策我们更谨慎,更能够把握住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基本方针,使ECFA签署,更加周全,更能确保国人共同利益。”

*外交业绩*

台湾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章计平5月16日在新闻局
美国之音申华
台湾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章计平5月16日在新闻局
吴敦义陈述政绩,台湾抓紧处理在世卫内被矮化事件。报导说,卫生署邱署长文达5月16号上午,当面向世卫组织就事件表达了“强烈不满”,并提交书面抗议。

作为外交最新成果,新闻局和外交部昨天宣布,德国已同意台湾新增法兰克福办事处。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章计平还说,马总统就职三周年得到美国国会多项具体行动。他说:“种种友好举措,表达了我们和美方的关系,不仅深厚,而且跟美国的互信是过去没有的。”

*被指“吹嘘和包装”*

民进党中央发言人陈其迈
美国之音申华
民进党中央发言人陈其迈
民进党5月20日将举行类似记者会,评说马英九三年执政。发言人陈其迈今天对美国之音说:“我想马政府执政三年的政绩,人民的感受最清楚。民调对吴 敦义和马英九的不满意度都超过五成,这是很清楚的事实。台湾人民生活变差了,收入减少了,失业增加了。政府应诚实地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吹嘘和包 装。”

吴敦义的记者会被有的媒体认为“抢先”马英九,而且“动作大”,因为马英九已挑选吴敦义为竞选搭档,他要极力宣传马政府。还有评论说,吴敦义的行政院,难道业绩能比马英九的总统府更亮丽?有必要重复宣传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