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向哪裡

台灣走向哪裡


   根據远见杂志的调查显示,15.9%的受访者认为台湾应尽快独立,10.3%认为应维持现状再独立,支持独立的受访者总共为26.2%,另外42.5%的人认为先维持现状再看情形,12.4%认为应永远维持现状。意思是赞成维持现状的超过半数,为55%左右。有5.6%的人认为应维持现状再和大陆统一,4.9%认为应尽快统一,赞成统一的总共为10.5%。如果问台湾民众认为两岸是否最后应该要统一,18.7%表示赞成,66.4%不赞成,即使在所谓的"外省人"中,不赞成统一的也居多数,50.9%不赞成最后统一,30.4%赞成。民调分析表示,可见关于两岸未来是否要统一这个问题,台湾仍然维持高度稳定的集体共识。


   作為台灣的普通民眾,我想他所希望台灣的未來並不是“統一”或“獨立”的概念。他們只想保持台灣現有的國體與法統不被改變。但由於外界或台灣某些政黨一直將“統一”誤導為被大陸兼併,所以台灣獨立才會出現絕對多數。其際上,還在一種可能同樣可以保持台灣現狀又同時讓大陸同胞樂意接受的。那就是光復大陸。


  我們可以看看另一份調查那么中国大陆和台湾究竟最后是什么关系呢? 民调显示,44.1%的台湾受访者认为两岸最后可能成为"生意伙伴",18%认为是"朋友",7.5% 认为是"家人",5.2%认为是"亲戚",5.1% 认为是"敌人"。另外,79.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其中不管是泛蓝、中立、还是泛绿政治立场的民众都认同这样的说法。


  “79.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其中不管是泛蓝、中立、还是泛绿政治立场的民众都认同这样的说法。”這意味著絕對多數的台灣人還是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只是不願意被“共產專制的國體下”。我想我這樣的理解也不會有大錯吧。


  出現台獨佔絕對多數的主要反映出台灣人是光復大陸抱有過度悲觀的前景與對美國參戰台海過度的信心。首先我們分析台獨的可能性,


  早前國軍明確表示如果中共攻台最多能守住台灣兩周(參見李敖责诉台军方负责人的视频)。軍方也明確表示兩周後只能依靠美方,也就是說,只要美方不參戰台灣淪陷是必然的。這也引申兩個問題,


一、大陸會不會打


二、美國會不會救


   大陸會不會打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台宣獨立,大陸不得不戰。這倒不是共產黨想打。因為共產黨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維護過我中華江山,台灣問題,其實也不是台灣問題,而是中共私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繼承問題。中華民國一天不滅,私家“國”就沒有真正的合法繼承這才是必打的主要原因。也許你會問為什麼現在不打呢?那是因為在台灣無獨立的現狀下,中共攻台無法獲得廣泛支持。卻得到廣泛反對。光從中華民族傳統的“大一統”思想上看,中共也要不得不上戰車的。


  美國會不會救呢?從中華民國退出聯開始,我覺得所有的中華人都應該醒覺,沒有一個國家會為了一個所謂的正義而戰。有的是國家利益,也許兩岸分治更符合美利益。但是,如果大陸決意一戰的話,我更相信美國會在保台與棄台的問題上從美國的利益出發而棄台,必竟台灣與大陸就美國本身利益來說大陸更能讓它獲利,


  顺便也可参考越战,中共要美陆军不要越过北纬17度线。尽管这方面的解释有很多,但美陆军确实没有越过北纬17度线。如果屬實是否可以證明國家利益永遠高於“友情”或“正義”之戰呢?


  所以我說台獨是條死胡同。


  被大陸統一當然是下下簽。估計台灣無人願意,少數願意者大都是中共地下黨員。這點就不談罷了


  光復大陸本是台灣人最為明智的選擇。但卻被大多數台灣人怱視了。連國民黨也不敢提。這不是一般的可悲,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悲劇。實際上地球人都知道,普世價值最終將統領全球。大陸也不會例外,這就給中華民國光復大陸提供了可能。這點可以從大陸對台政策看出。從“解放”台灣到“一國兩制”,再從反對“兩個中國”到“尊重92共識”。都可以反映出大陸政治風向。


實際上,隨著大陸民眾的自我醒覺。中共在大陸的政權越來越搖搖欲墜。大陸走向民主是必然的趨勢。這點中共也清楚,中共在中華民族史上現在唯一能做的兩件事是。一、推進大陸民主化、二、回歸中華民國完成祖國統一。除此之外中共必將走向萬劫不復之境,遭國人萬世吐沫。


  現在大陸對中華民國的同認也日愈高漲。西元04年間,大陸成立中國泛藍聯盟並在短短數月發展到數千之眾。反映出大陸民眾對中華民國的認同並非象台灣同胞們想象的那樣悲觀。泛藍聯盟在遭中共打壓之後,西元09年重組並與在台的自協會合併,正名為中華民國泛藍自由會。致此,兩岸同胞正式攜手,為我們這個民族一百年來所追求的民主與自由的權利、為我們先輩所創立的亞洲第一共和國、為解放我們這個民族還有十四億同胞正所遭受共產專制磨難。我們已經攜手奮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