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光:从毒奶粉到问题疫苗,究竟能折射出什么?

请关注微博@民之光
疫苗问题终于成了热点。但对象我这样上网比较科学的人来讲。这并非新闻。早在2016年一个叫波多野结衣的女孩就对此暴光。

遗憾的是历来忠心耿耿的媒体人认真的执行“自觉和谐”,而没有引起关注。我现在比较关注的是媒体人自家的小孩是否也用了长生药?

此次媒体之所以铺天盖地的报道问题疫苗。当然是“上面”先发稿。根据新华网报道:“此次疫苗事件中,監管部門的飛行檢查,及時發現了問題,堵住了一批問題疫苗流入市場。但是,飛行檢查畢竟作用有限,這次事件再次敲響了警鐘,提出了一連串需要破解的問題。”对官方权威的说法。我不敢加以评论。胆子没那么肥😷


其实长生生物的问题疫苗,在去年就被吉林药监局发现了。并处罚款344万元。 一个年利润5.8亿的企业,被罚了344万!感觉是不是太重了? 其实罚款轻重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为什么那些造假的人胆子可以胆子那么肥?

每次出事我们都在骂监管部门。我要为监管部门鸣冤。一个监管部门有多少人?他所辖的企业有多少?每个企业派一个人。我估计肯定不够。再说你也不可能24个小时都看着吧。

 在这块土地上长大的人应该都知道。一个企业大到一定程度。不是监管部门说查就能查的。个中原因大家心里都有数。不说也罢。

 关于产品质量的问题。并不是我国所独有。全世界各个国家都会发生类似的问题。或多或少。重要的是人家发帖不需要审核。问题曝光的比较快。并且有关部门处理的稍微不让人顺心。便会有大批的人上街散步。而我们缺乏这些。

 每次发生类此重大事件。最高指示都是严查到底。 加强制度建设,云云!

 一个制度设计得再完美。如果制度本身缺乏监管。这个制度也和摆设,没有什么太大分别。说到底,是制度缺乏监管。

 那么谁来监管制度呢?当然是普通公民。而不是制度的执行者。一个基本的原则。踢球的不能够兼任裁判。这也是我们所缺乏的。

 公民监管的第一要务。就是广开言路。不能噤若寒蝉。广开言路自然有它的弊端。那就是我们所说的网络谣言。但是相比它的监督效益。谣言只是偶然的蚊叮虫咬。就象汽车的发明与普及。随之而来的就是交通事故这一弊害。可有谁会因为有交通事故,这一弊害而禁止汽车呢?

少一点处理提出问题的人。多一点处理问题。相信事情会好办得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