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通报"小区爆炸致3死25伤":4名重伤者已转院

(原标题:包头通报“小区天然气爆炸致3死25伤”:4名重伤者已转院)
3月25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发生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25日19时许,包头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包头发布 通报称,向阳小区内爆炸点附近居民已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初步确认事故已致3死25伤;目前,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4名受伤较重的已转往市区医院救治,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已赶到土右旗医院协助救治。
上述通报表示,包头市委、市政府及时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和事故调查组正在分头开展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照片显示,爆炸导致至少数米以上的烟雾,向阳小区疑似有整单元居民楼在爆炸中塌陷被毁。
3月25日下午,微博网友@磊子84001告诉澎湃新闻,其哥哥就住在向阳小区二号楼二楼,发生爆炸的是位于二号楼东侧的六号楼。事发时,其哥哥一家人因不在家,均未受伤。@磊子84001 表示,哥哥赶回小区发现自家窗户被震碎,车库的门也被炸飞;下午4时许,他前往向阳小区将其哥哥一家接走。
据@磊子84001 介绍,向阳小区约在十年前建成使用,每幢楼有五层高、分四个单元,每个单元十户。事发当日,向阳小区所在的区域刚刚修好供暖管道进行供暖。
另一名网友@花花的草草 告诉澎湃新闻,他是土右旗本地人,在距离事发地向阳小区不远的大学读书,25日中午1点多时,他和在同学正在宿舍看视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宿舍的床也跟着摇晃,后来才知道出事了。
@花花的草草 表示,事发后,他有经过向阳小区,但由于隔了一段距离,小区内的爆炸后具体情形没法看清。他还向澎湃新闻表示,他有一名邬姓同学住在向阳小区内,事后他问邬姓同学相关情况,邬姓同学说家里没啥事,就是二哥的孩子被玻璃划伤。
据新华社3月25日报道,向阳小区居民楼爆炸是由天然气管道爆炸引起,且爆炸导致一个单元整体塌陷。
包头市政府官网3月24日发布的信息公开资料显示,为全面打击无证经营的液化石油气“黑窝点“,进一步普及广大用户的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安全用气意识,避免因误操作而引起的燃气安全事故,确保土右旗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土右旗住建局于3月15日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用气宣传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