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金正男报警机场警员:他当时还是相当清醒的

(原标题:他当时还是相当清醒的)
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害事件继续发酵。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进行采访。昨日,事发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首位接触金正男的马来西亚警员接受了红星新闻专访,他告诉红星新闻,金正男在报警时还处于清醒状态。
一名要求匿名的机场媒体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金正男连安检处都未通过,即遭人在乘客众多的登机大厅伤害。这位媒体负责人说, “大家看到的报道,说(金正男)在候机室等待,都是不对的。是在一个公共空间,在登记处外面的地方。”红星新闻记者问: “是餐厅还是厕所外?还是这里(柜台)?” 他对红星新闻记者指向柜台前的一片空间,点了点头。
多家媒体报道,金正男遭喷射不明液体后,求助于一名在机场的女客服人员,之后在这名女客服人员的协助下,向机场驻守的警员求助。这名第一个接触金正男的警员MOHD ZUL告诉记者,金正男当时还是相当清醒的,可以向女客服人员说出事发经过,该名女客服人员也向警方描述了事发经过。
MOHD ZUL说,“当时是(13日)上午约9时,一名机场女客服人员带着一名男子来到柜台,对方声称遭两名身份不明的女子朝他的脸喷射(泼)了一些可疑的液体。”MOHD ZUL随即将该名男子送往机场诊所,并由另一名警员提供协助。MOHD ZUL根据对方提供的资料得知,该男子的姓名是KIM CHOL,出生日期是1970年6月10日,护照号码是836410070。
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拿督斯里慕斯达法(DATO MUSTAPHA)披露,此案正由警方调查中,包括涉案者身份、死者护照与名字真伪等。红星新闻向其询问金正男此前入境马来西亚次数,以及是否于本月6日入境马来西亚时,慕斯达法拒绝回应,称详情将由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对外发表。
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昨日逮捕疑涉加害金正男的其中一名女子后,目前正全城追缉另外4男1女在逃疑犯。报道称,落网的越南籍女嫌犯(20余岁)告诉警方,她与另一名女同伴前来马来西亚旅行,同行的另外4名男子(嫌犯,目前在逃)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告诉她们,要进行一场恶作剧的“恶搞综艺”,并指示她与同伴分别使用喷剂朝金正男脸部喷射,另一人则以手帕捂住金正男脸部。
警方消息指出,2名施袭女子得手后乘坐出租车离开,另4名男子则分成两组逃离机场。之后,6人一同前往沙叻丁宜的酒店,落网女嫌犯供称,在她入住酒店后第二天,同行女子与另外4名男子表示要出外,随后不再返回。据了解,这名女嫌犯声称寻找同行友人,在第二天早上重返机场,因此遭到逮捕。
据悉,马来西亚警方在案件发生后,先向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汇报,同时突击了巴生谷的两间朝鲜餐馆。据悉,马来西亚警方依据机场闭路电视中取获的照片,逐一对照餐厅女招待的样子,但目前尚未发现任何可疑人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