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拟发4425颗卫星让全球宽带接入无死角

 

2016-11-20 03:26:53 来源: 新闻晨报(上海) 举报

(原标题:马斯克拟发4425颗卫星让全球宽带接入无死角)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科技狂人、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发射几千颗卫星用于提供互联网全球宽带接入服务,并已就此向美国政府提出发射申请。

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申请文件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详细解释了组建一个由4425颗卫星构成的庞大卫星网络的计划。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完全部署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系统将从地球上几乎所有地方的上空经过,因此,原则上能够提供无所不在的全球服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除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外,还有几家公司致力于未来几年里部署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服务网络。

这些卫星将在距地面1150公里至1325公里的太空运行,高于国际空间站,但低于地球同步卫星的运行高度。每颗卫星如一辆轿车大小,不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的情况下重量约为386公斤。申请文件透露,最初发射的800颗卫星将用于扩大美国的互联网服务。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年9月遭受挫折。其"猎鹰9"火箭91日在进行发射前例行静态点火测试时发生爆炸,火箭上搭载的一枚价值近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损毁。此后,该公司火箭发射暂停,但有望下个月重启发射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