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最后”一个服刑犯苗德顺今天应可获释惟已患精神分裂


media六四网路图片
如果美国的人权组织“对话基金”所获悉的信息正确无误,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最后一个服刑犯苗德顺应该在今天(10月15日)获释,不过据悉苗的身体已经因为多年的牢狱之苦而非常虚弱,更传患上精神分裂。



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对话基金表示,苗德顺因为获得减刑11个月,因此应在15日获得释放。
基金的行政总监康原(John Kamm)说,现年51岁的前工厂工人苗德顺,服刑超过他有生之年已经一半以上,目前患有重病。不过对话基金所得到的信息,难以获得独立消息的证实。
康原曾经是香港的美国商会会长。
早在今年5月对话基金会获悉,“苗德顺因表现良好”,获减刑11个月,并将于今年10月获释出狱。他至今已坐牢近30年,此前于2012年已获减刑1年。
据网上六四百科“广场活碑”显示,苗德顺于1963年出生,于六四后遭中国政府以“纵火罪”判处死刑,缓刑2年执行,终身剥夺政治权利。另据BBC报道,中国法庭认定,他与4名工人当时向一辆已经起火的解放军坦克,投掷一只箩筐。
据悉,苗德顺于被捕时24岁,未婚,90年于狱中确诊患上肝炎,92年由“死缓”改判为无期徒刑,原本预期可于两三年内减刑为有期徒刑,但他却因为拒不认罪,拖到1998年才改判20年监禁。
对话基金会亦引述苗德顺的狱友,表示他身体瘦弱,但坚持不认罪,另外有证据显示他患上精神分裂症。
对话基金会称苗德顺为最后一名已知六四“刑事犯”,其资料库显示当年有1602人因牵涉六四而遭判刑。据官网显示,该基金会是“非牟利的人道主义组织”,推广普世人权观念,关注中国政治和宗教犯、未成年人司法问题、女囚,以及刑事司法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