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疑似發現北韓一秘密基地


2016年07月22日 08:07 張峩寧/整理報導



美智庫表示,他們發現一處疑似北韓用於發展核武的秘密基地。圖為洲際彈道導彈。(圖/東網)
[size=1em]美國智庫《科學與安全研究機構》(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表示,他們透過其資訊網,找到一處疑似北韓用於建造核子武器的秘密基地。
[size=1em]該智庫表示,一直都有關於北韓已關閉核武基地的小道消息傳出,但那些消息卻沒有足夠的證據。若此消息屬實,那麼近日關於北韓核武的各種消息就可被一一詳實,將影響國際間對北韓的各項協議與制裁。
[size=1em]據了解,該處秘密基地距離北韓寧邊緣子能研究中心43公里遠,主要負責協助寧邊緣子能研究中心將六氟化鈾氣體提煉成鈾。《科學與安全研究機構》執行長大衛‧艾伯特(David Albright)說:「北韓核武發展計劃主要仰賴著鈾和鈽所進行的,所以這項發現很重要,可幫助我們知道北韓在哪裡做了甚麼事情。」
[size=1em]最近因美國與南韓決定部署薩德島彈系統,引起中國、北韓和南韓國內的不滿。但南韓總統朴槿惠稱,南韓遭受北韓的不斷威脅,因此南韓國內要求政府取消部署薩德的人,應提出北韓導彈威脅的對應辦法。朴槿惠強調,薩德純屬防禦性質,她將加強與中國以及星州郡的溝通,尋找解決之道。
[size=1em](中時電子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