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因嚴重「導向事故」開除編輯

 


  • 9小時前

Image caption 《南方都市報》發生「嚴重事故」的版面
中國南方報業集團下屬《南方都市報》因深圳地方版報道習近平「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提出「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必須姓黨」的版面出現「嚴重導向事故」,而宣佈開除編輯和行政處分副總編等嚴厲懲處措施。
據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內部文件(南字[2016]5號)稱:「任天陽同志代表南都報系黨委向集團黨委作出深刻檢討,對當晚值班編委、南都副總編輯王海軍同志作出行政記大過處分並報省宣紀組建議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編輯劉玉霞同志作出行政開除處分。」
南 方報業集團內部文件還表示, 「因採編人員嚴重缺乏政治敏感」,造成版面嚴重錯誤,被個別人在網上惡意解讀導致嚴重導向事故。雖然集團已盡快採取堅決措施,盡最大努力將負面影響降到最 低,但仍然干擾了工作大局,尤其是在新聞宣傳戰線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關頭,這一嚴重導向事故影響極其惡劣,教訓十分 深刻。

「嚴重事故」

另據微博上活躍的「自幹五」地瓜熊老六舉報,2月20日南方都市報深圳版頭版,在習近平消息通欄大標題下當天新聞主圖中,配上改革元老袁庚海葬「魂歸大海」的圖文,而該報廣州版的配圖,則是習近平視察央視《新聞聯播》的新聞照片。
一些批評南方系的「自幹五」據此解讀,在習近平視察媒體的大日子裏,南都在頭版配上「魂歸大海」的照片,顯然居心叵測。
近來,習近平政權接連高調出台新政策高壓管制媒體,要求官方媒體必須「姓黨」。
不少國際媒體評論認為,管制媒體、搶抓話語權,顯示習近平急於強化個人權威,力爭盡快集權的心態。
(撰稿:晧宇/責編:路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