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社独家:中共四大战区改五大 月内宣布主将任命

中共军改很快将实质展开
中共军改很快将实质展开
【博闻社独家】博闻社从接近中国军方高层的人士了解到,中共军队改革方案又出现重大调整,原定全国划分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现决定增加一个中部战区,作为战时拱衞中部及增援四大战区的预备队。五大战区主将的任命,将在本月内宣布。
军方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中共军改方案原定撤消七大军区后,全国按方向划分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但在商研过程中因意见较大(主要是撤消军区后大批将领去向安排等问题),同时考虑到国防战略的实际需要,最后决定增加个中部战区,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
军方知情人士对博闻社透露,设中部战区的动议主要来自北京军区,表面理由是中国地域面积大,四大战区设定不足以涵盖国土纵深和内部拱卫,尤其是首都北京的安全,而现代战争不乏“擒贼先擒王”、“中心先开花”的战例,加强对中心区域的国防安全防衞很有必要。
此次军改将裁员30万
此次军改将裁员30万

同时,四大战区也需要战略预备队,设中部战区一可完善全国国防布署,二可以起到战略预备队的作用,一旦战时交战方向需要,中部战区可随时增援。知情人士对博闻社透露,该建议获得军改领导小组接纳,报请军委主席习近平批示同意后,已纳入军改方案。
博闻社同时获悉,五大战区的主将,包括司令和政委均已经选定,本月内将由军委主席宣布任命。同时任命的可能还有陆军司令和政委名单。消息指,陆军总部已开始组建,在五大战区均有陆总的分支机构。
博闻社早前已披露,新成立的各战区指挥中心主要利用已撤消的原各大军区驻地设施;其中,北部战区设在北京;东部战区设南京;西部战区设在成都;南部战区设在广州;战区不管部队,主要负责本战区的战斗方案制定和执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