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刑法修订案是中共压制网络自由武器

美国之音
人权观察说,新出笼的中国刑法修订案是中国当局压制网络自由的又一件武器。
这个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团体星期一发布的新闻稿说,“刑法修订案在中国政府惩罚网民的武器库中又增添了一件有效的武器。”
人权观察的中国事务主任索菲·理查森说,“有些人仅仅因为分享和官方口径不一样的消息就遭到惩罚。当局把网络上的言论自由当做犯罪行为,而网络是中国人民表达看法的唯一相对自由的渠道。”
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国刑法修正案九(简称刑九)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人权观察说,刑九中没有说明什么内容构成“虚假”的信息,令人更加担心这一条款会被用来限制言论自由,尤其是网络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