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六毛家属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名传唤





2015-11-24



张六毛身份证(博讯网)




张六毛家属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名传唤

在广州,活动人士张六毛在被关押期间死亡已经20天。张六毛的姐姐张五洲及妹妹张唯楚因死者遗体遍布伤痕,质疑他在押期间遭警方酷刑虐待致死。11月24日,广州警方致电张五洲称,她和妹妹涉嫌寻衅滋事,要她们到派出所报道。张五洲认为,这是当局为了阻止他们追寻真相而采取的威胁手段。
张六毛的姐姐张五洲、妹妹张唯楚11月24日接到广州警方电话,称她们涉嫌“寻衅滋事”,要对她们进行传唤,让她们前往派出所报道。
张五洲当天下午接受本台采访时正在前往与妹妹会合的路上,她告诉记者,警方称她在11月6日涉嫌袭警,她的妹妹则被指毁坏垃圾筒。张五洲认为,当局为了阻止他们追寻真相,就以这样的手段进行威胁。
张五洲:“我住的地方离广州市很远,差不多坐了两个小时的公共汽车。现在去跟妹妹会合一下。”
记者:“我想问下今天早上是怎么样一个情况?”
张五洲:“今天是石井派出所打电话过来,传唤我跟我的妹妹,说我们涉嫌寻衅滋事,说上次妹妹砸他的垃圾筒,说我打了警官。是因为那天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我们,等得不耐烦了,当时在看守所有个垃圾筒,我妹妹可能就拿垃圾筒发泄了两下。那个警官就过来要把我妹妹抓起来,我就冲到那个人的面前去了。我说,你现在都把人打死了,你还要抓人啊?然后他就在我面前摆威风。我当时就指着他,我说,你还这么狂妄。在那种时候,究竟打没打他,我也搞不清楚。他们意思我打了他。就这个理由。”
记者:“您说的这个事情是发生在什么时候?”
张五洲:“是我弟弟死了的第三天,(11月)6号。”
记者:“隔了这么久他们现在又来翻旧账?”
张五洲:“对。他现在就是怕我们追真相,所以要把人抓起来,你们就没有人在外面,联系不了了。(准备)把律师先请好。他们都是流氓来的,所以采取这种手段来威胁我们。”
张五洲还告诉记者,当局对张唯楚的单位施压,令她丢了工作。她们湖北老家的公安也找到身在家乡的哥哥,向其索要她本人和张唯楚的电话,并对哥哥进行施压。张五洲说,她与妹妹准备于翌日前去派出所接受传唤,担心此去凶多吉少,但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追寻真相。
张唯楚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她本人不怕坐牢,只是担忧1岁3个月大的儿子无人照料。
曾经陪同家属维权的陈进学律师11月24日告诉本台,他目前与张家姐妹在一起,家属已签署授权委托书,他会为她们提供帮助。
陈进学:“我现在和张七毛(张唯楚)在一块儿,他们现在只是派出所打来电话给张五洲,让她们去派出所报道,但是没有出示正式的传唤手续。他们就是要恐吓家属。”
记者:“您会帮助他们。”
陈进学:“对,张七毛已经签了授权委托书,张五洲也会再签一份授权委托书。”
今年11月4日,被指“寻衅滋事”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广东公民张六毛在押期间死亡,遗体上遍布伤痕。官方称死者死于鼻咽癌合并大出血,属正常死亡。对此,家属表示质疑,近20天来,家属一直在努力追寻亲人的死亡真相。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胡汉强/嘉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