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美作家陈破空:中国人是鼠的传人


     
    
    「中国一直强调崛起,但事实上中国人所到之处却都不受欢迎,更被称为另类的『蝗害』。」中国旅美作家陈破空出版新书《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国人》,他强调中国人的民族性品格之所以低落,最大的原因就是以粗鄙的专制制度,压制文明力量。
    
    中国旅美作家陈破空:中国人是鼠的传人

    作家陈破空日前举办《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国人》新书发表会,分析为何中国人不受欢迎之因。 (记者刘信德摄)
   
    谈到出书的动机,陈破空说中国人因几千年的专制统治,奴性已病入膏肓,他强调该书绝非是种族歧视,而是一种对中国汉人道德低落的感叹,「中国人不像龙的传人,更像鼠的传人,老鼠生存能力很强,繁殖力惊人,无孔不入。」
   
    陈破空强调书中的中国人仅指汉人,不包含少数民族,他说中国人在国外旅游或工作常常传出偷窃的恶行,「中国人不认为顺手牵羊的行为是抢劫,而是一种本事。」陈破空表示,这些恶行多半源自文化大革命的破坏欲,「损人利己、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中国人都干,是专制体制下发展的可怕人格特质。」
   
    中共高官许多亲戚子女往往移民国外,「中国的高官们自己都不想做中国人,却在怪为何台湾人跟香港人不做中国人」,陈破空说中国人因为长期被专制制度钳制打压,造成灵魂的人格分裂,「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爱大谈中国梦,但明明中国人最爱做美国梦,无所不用其极地透过婚恋、旅游等方式移民美国。」
   
    对于马习会,陈破空表示,台湾总统马英九提到,与中国达到成果包含和平,但二次世界大战前,英国首相跟希特勒谈判完回国,也向英国人说他带回了和平,但随即被希特勒破坏,爆发二次世界大战,和独裁政府谈和平,对方随时可以翻脸,更不用说北京政权随时可以说假话,以谎言治国。
   
    该书毫不留情地批评许多中国人的作为,但陈破空强调,他没有歧视中国人,是希望中国人能摆脱独裁专制政体,希望他们觉醒、自救,走向民主自由化。
   
    来源:自由时报 (博讯 boxun.com)
20511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