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聯合國講女權 希拉莉狠批「無恥」

2015年09月28日 11時10分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演說,更宣佈向聯合國婦女署捐款1000萬美元(7800萬港元)推動女權,但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Clinton)狠批習「厚顏無恥」。

希拉莉在Twitter上分享一段習近平女權演說的新聞,回應道:「習近平迫害女權分子,還在聯合國主持促進女權大會?真是厚顏無恥(Shameless)!」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亦發聲明表示:「如果你要促進女權,就不要因為女性爭取基本權益,而把她們關進牢裡。」


習近平在聯合國演說表示為推動女權,今後5年中國將為發展中國家供醫療資源,以及資助貧困女童就學。不過,今年三八婦女節前夕,大陸有婦女團體就女性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受到性騷擾的問題發起抗議,中國政府卻拘捕並監禁五名女權人士,打壓女權分子做法惹全球炮轟。
- See more at: http://news.memehk.com/posts/10916#sthash.bAagvSkq.hiry4yxG.dpu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