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板与警察发生口角被抓走 遭5人殴打致死


2015-09-18 19:47:16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警察涉嫌打死人 湖南派出所5人被刑拘3领导停职
吴小芳家属在耒阳市公安局请求调查
警察涉嫌打死人 湖南派出所5人被刑拘3领导停职
吴小芳家属在耒阳市公安局请求调查
新京报快讯 8月20日晚,湖南耒阳远东商务酒店老板吴小芳在蔡子池派出所接受问讯后,于25日不治身亡。今日晚间,耒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称,民警徐广利及4名协警因在执法过程中存在殴打当事人的行为,现已被立案侦查并刑拘,并对蔡子池派出所所长、副所长和教导员作出停职处理。
今日下午,吴小芳的妻子阳映芳告诉新京报记者, 8月20日早上,蔡子池派出所金盆一中队徐广利带着7、8个人到酒店查房,并未发现问题。当日晚上8时许,徐广利又带着10余个人查房,吴小芳提出不要频繁查房。随后,徐广利等人将吴小芳带去派出所。
远东酒店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吴小芳被警察带走前,的确有过几句话争执,“大概一分钟之内,老板就被抓走了,这一走再也没回来。”该名员工称,吴小芳于2013年11月接下酒店生意,吴是主要的管理人员,“他早晚会跑步,没听说身体有问题。”
阳映芳称,8月21日凌晨1时许,吴小芳回到家中,身上有多处伤痕,他告诉妻子在蔡子池派出所被许多警察围着殴打。“他当时情绪很激动,说自己被打得晕头转向。”此后3天,吴小芳自己去医院治疗,23日晚上,其病情加重,送往耒阳市人民医院后昏迷不醒。阳映芳称,医生诊断吴小芳的肚子因受外伤,肿胀显著。8月25日20分许,在手术台离世。
今日晚间,耒阳市委宣传部通报该案调查情况称,8月20日21时许,根据耒阳市公安局统一清查行动,该市蔡子池派出所一中队中队长徐某带领民警和协警一行5人,对辖区内宾馆进行清查,与宾馆实际经营者吴某发生言语冲突。徐某等人遂将吴某带至派出所调查。次日凌晨零时许,吴某离开派出所自行回家。
8月27日上午11时许,湖南省湘雅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对死者进行了医学解剖。9月11日,法医学鉴定结果显示吴某因伤致死。与此同时,检察机关通过各方面的调查取证和对涉案人员的讯问证实,民警徐某及4名涉案协警在当晚的执法过程中有殴打吴某的行为。检察机关遂对徐某等参与殴打的5名涉案人员以暴力取证罪予以刑事拘留。
此外,耒阳市公安局对负有责任的耒阳市蔡子池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以及分管副所长作出停职决定。目前,耒阳市纪委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