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8月30日—9月「光復委」和辛灝年在台活動簡介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 黃花崗雜誌 舉辦
⋯⋯更多
104年8月30日—9月「光復委」和辛灝年在台活動簡介
1、辛灝年「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專題演講
2、「紀念國軍抗戰 光復民國大陸——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研討會
3、「從『抗戰建國』『中華民國憲法』至當代大陸光復民國運動、『民國熱』——兼談中國大陸民主化的本土化和吸取台灣憲政經驗」座談會
4、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簡介
5、辛灝年簡歷
6、會議地址指示圖
辛灝年「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專題演講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 黃花崗雜誌 舉辦
黃花崗雜誌是設在美國的中國大陸人士為主的,為中華民國正名的雜誌。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簡稱「光復委」)是大陸光復民國運動的一所海外智庫,黃花崗雜誌和「光復委」由大陸著名歷史學家、作家辛灝年先生創辦於美國。
2015年辛灝年專題演講「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
(以世界史為鑒,還原中華民國歷史真相,為之正名,闡明兩岸現狀和未來必然出路。中華民國有前途,兩岸才有前途,臺灣⋯⋯⋯⋯⋯⋯。)
時間:8月30日(周日)下午1:30——6:00;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的綜202演藝廳。(2樓)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紀念國軍抗戰 光復民國大陸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
研討會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 黃花崗雜誌 舉辦
時間:8月31日至9月2日上午
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注: 8月31日上午8:30開幕式兼研討會;9月2日上午閉幕式兼研討會。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的綜509國際會議廳。(5樓)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內容大要:為甚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中華民國的前途,臺灣⋯⋯⋯⋯
研討會有五個子題:
1) 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對全球二戰戰局的貢獻
2) 中共在抗戰中的角色及大陸淪陷的原因
3) 中華民國歷史與現實的正當性——為甚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
4) 光復民國大陸與回歸民國憲政——為甚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
5) 中華民國文化正當性與文化學術傳統的返本開新——為甚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
從『抗戰建國』『中華民國憲法』至當代大陸光復民國運動、『民國熱』
——兼談中國大陸民主化的本土化和吸取台灣憲政經驗
座談會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 黃花崗雜誌 舉辦
座談會於9月5日(星期六)下午在立法院召開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簡介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簡稱「光復委」)
光復委奉行三民主義綱領和務實的自由主義原則。光復委是推動且服務於中國大陸民主變革以及國外內的光復民國大業的海外智庫。
光復委和以國民黨為主的臺灣藍營毫無關係。光復委之「光復」二字,指的並不是中華民國臺北政府光復大陸,而是大陸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在中國大陸光復中華民國。
臺灣的各個主要政黨,都是我們以誠相待的聯繫對象。我們願意強化與臺灣各界的溝通和交流,並相信這種溝通和交流有助於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的光復大業。 (2015年2月23日)

辛灝年簡歷
辛灝年,本名:高爾品(1947年11月2日---),安徽巢縣人,出生於南京,武漢大學中文系畢業。筆名辛灝年,中國大陸著名作家、學者和持不同政見者。其著作《誰是新中國》是推動大陸民間光復民國運動的「第一書」, 辛灝年因此被不少大陸復國主義者目為「教父」。
《誰是新中國:中國現代史辨》(Which is the New China: Distinguishing between Right and Wrong in Modern Chinese History)於1999年由美國「藍天出版社」(Blue Sky Publishing House)出版繁體中文版。目前由於政治因素,僅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發行。黃花崗雜誌社網站發布此書的網路版本。風行大陸網路。
該書辨析了自辛亥革命以來的中國現代史,分析了中共的歷史錯誤,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乃是專制制度的復辟,中華民國才是走向共和之路。書中引用了英國、法國等西方已開發國家在民主革命的過程「革命——復辟——再革命」的例子,提出與中共專制鬥爭,最終在中國能取得民主革命的勝利。
1994年春,赴加拿大擔任多倫多大學訪問學者。同年底,應中華民國聯合報系的邀請,赴台作訪問研究。1995年夏,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邀請擔任訪問學者,1996年2月被哥倫比亞大學聘為歷史學博士後研究員,1997年夏擔任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