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网站出现请愿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


白宫网站出现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的请愿书

美国之音
中国当局上周末以来大肆抓捕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的举动在海外激起强烈反弹。白宫官方网站出现一份征集签名、敦促奥巴马总统及其政府取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访问美国的请愿书。
请愿书说:“习近平上台执政至今,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至少超过一千名异议人士被中国当局拘押。我们呼吁奥巴马总统及美国政府,尽快关注中国近日发生的大规模非法抓捕人权律师这一人道主义灾难事件,并从人道主义出发,立即采取强有力的干预措施,取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定于今年9月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及暂停其他与中国政府的官方交流活动,直至危机结束。”
中国旅美活动人士温云超(网名北风)对英国卫报表示,美国是目前唯一能够抗衡中国的大国,所以希望奥巴马政府就习近平访美一事重新作出决定。
截至当地时间16日22时30分,在该请愿书上签名者超过2238人。根据有关规定,到8月10日,联名请愿人数如果超过10万,要求取消习近平访美的呼吁将获白宫正式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