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南方周末有功庹震升中宣部副部长


media网络图片
据中国作家网报道,原广东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庹震,以中宣部副部长的身分,出席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座谈会”。
庹震2012年空降广东省任宣传部部长,奉命整肃向以敢言著称的南方报系,庹震在打压言论自由方面表现出色,获得上峰嘉许。
庹震任职广东省期间较为人知的,是于2013年新年时,擅将南方周末的新年贺辞作出改动,将原本于2013年1月2日刊登,名为《中国梦,宪政梦》的献词,改成《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把宪政梦,改为强国梦。
当时事件引发很大回响,南方周末前雇员联署公开信,要求庹震引咎辞职。信中指责庹震修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的做法“越界”、“擅权”和“愚昧”,当时内地影星李冰冰也在其微博发文力撑南都。
之后,南方周末在官方微博中,指撰写新年献词时因时间仓促令文中出现差错并对读者致歉,及后该报的经济部全体编采人员发共同声明反击,之后连官媒环球时报也透过社评回应,并要求全国媒体转载。
但由于新京报拒绝转载环球时报社评,被中宣部派员监印引起该报全体员工反弹,中宣部副部长威吓要解散新京报,社长戴自更即场辞职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