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要求大陆尊重人权推动法制

作者 

media网络DR
针对中国当局逮捕维权人士, 台湾陆委会周日晚间表示,大陆维权声浪日增,显示民众对人权、自由等普世价值期盼升高,希望大陆当局正面严肃看待发展过程中的必然趋势,在推动大陆全面法制化的同时,应正视并回应民众诉求。
台湾陆委会指出,对于大陆采取强硬方式对待维权人士,政府严正呼吁大陆应落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普世理念,以积极、正向的态度推进人权、自由发展、聆听民意,才能拉近两岸民心与价值距离,开展可长可久的两岸关系。陆委会说,将会持续密切关注后续事态发展。
另外在美国,据报道有人正发起要求美国政府取消习近平访美的连署,要发到白宫请愿网上。按照网站规定,如果
请愿人数超过10万人,请愿将会被美国政府官员审阅,并获官方回应。香港方面,香港支联会星期天下午游行到中联办,抗议北京当局逮捕律师,并要求释放这些律师。支联会数十人游行到中联办门口,高呼口号并在中联办门上贴抗议声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