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当局不断拘留声援人员 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将不断北上

庆安当局不断拘留声援人员 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将不断北上

[日期:2015-06-02]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字体:  ]
(参与2015年6月2日讯)











参与获悉,2015年6月1日,维权律师唐天昊在庆安被警察带走。目前已经有七名律师和多位公民在庆安失踪,包括游飞翥、马卫、唐天昊、葛永喜、徐忠、游洪忠、马连顺七位律师,以及孙东生、王芳、姚建清、单亚娟、道长、张皖荷、王素娥、刘春霞、李延香、何宗旺、李燕军等公民也都失去联系。

王宇律师发出信息说:“接黑龙江律师电话,亲眼看到唐天昊律师被警方控制带走!”而李长青律师发出信息说:“庆安前线出状况了,游飞翥律师的哥哥说了有麻烦三字就再也联系不上,唐天昊律师和葛永喜律师电话已经打不通!”

此前与游飞翥律师一起到庆安的于云峰,其姐姐发出信息说:“我是于云峰的姐姐。于云峰网名‘勇敢的心’、‘董狐直笔’,于5月29日因徐纯合事件被庆安分局拘留。今天早晨,庆安警察通知我说把他转到青岗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再打过去想问清楚青岗哪里,他们就不接电话了。我很担心,也很无助,不知怎么能帮到他。他的朋友我也不熟,希望知道他的黑龙江的朋友帮我出出主意。我的心脏不好,很担心他还能不能出来。我的电话是13684627238”

晚上六点半左右,周立新律师发出信息说:“刚刚接到游洪忠电话了, 葛,唐,马,四个律师还在里面被作笔录, 公安主要问四个律师怎么会为此事到庆安……”

庆安警方还威胁说,来一个抓一个。对此,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纷纷表示,将不断北上庆安,公民回应抓一个来两个。河南律师孟猛发布公告表示:“郑州贾灵敏律师团即将开赴庆安。”
青石律师也表示:“【湖南永州肖疑飞案律师团律师将北上庆安】中国律师抓不完。”

维权律师刘卫国发出信息表示,他将前往庆安。刘卫国律师说:“【我的兄长:徐忠】如果律师界有一个人可以用淡定来形容的话,那么非山东淄博的徐忠律师莫属。徐律师是山东律师界有名的‘公诉律师’,基于他常常给我们泼冷水、常常站在对立面跟我们辩论不休。但徐忠律师又是我们的老大哥,13年苏州顾义民因山巅被抓,而我又即将出访瑞士,徐忠律师毫不犹豫迎难而上!此后,南乐维权、丰县维权。徐忠从来站在第一线,但又从来甘居角落……庆安非法拘禁游飞翥、马卫律师。徐忠律师没有表任何态、没有发微博表达愤怒、没有……什么都没有,他只是淡淡的告诉我们:他订好票了,即将启程,何时回来看需要定……徐忠律师昨日到达庆安,今早遭非法扣押。在知道已经面临风险时,他还在微信群告诫我们:没什么,随缘……徐忠律师是我的兄长!当这样一位从容、理性、甚至多少有些偏低调的律师被庆安官方非法抓捕的时候,我已经出离愤怒了,只有一句话要告诉庆安:我来了,我们就是那扑火的飞蛾……”

网友发出号召:“【庆安徐纯合枪杀案】[庆安警方说,来一个抓一个]来吧,有正义有良知的律师们!来吧,有正义有良知的公民们!庆安拘留所欢迎你!”还有号召说:“【有奖旅游到庆安!】天热了,到东北黑龙江旅游避暑去! 到黑龙江庆安旅游抽大奖,最多可获庆安公安部门提供的15天的免费食宿、免费松骨按摩(力度由公安技师掌握)。


网友说:“单身的女士们!相约庆安,拥抱天昊!重庆新原兴律师所唐天昊律师正在征婚。唐律86年的,人权律师,是我辩护人,参与过很多事件,很阳光的一个大男孩,一位真汉子!不多说了,姐妹们,行动吧!!”

网友说:“庆安的枪声,公权力的任性,震醒了国人,公民自觉前往庆安了解真像,庆安对前来了解真像的公民实行非法抓捕,今天又有十二位前往庆安的公民失联!望广大正义之士给以关注、声援!”

网友:庆安正在成为中国的百慕大,去的人都会失踪,谁能破解这个未解之谜?

郑州公民岳三说:“惊闻马连顺律师庆安失踪,马律师是我岳三的好朋友好兄长,本人决定,近期将奔赴庆安,寻找我的兄长马连顺律师,欢迎报名组团寻找。联系电话13346933319”

还有网友表示:“向奔赴庆安的死磕律师们致敬!死磕的本质即非暴力不合作,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战斗,是利用现行法律对独裁专制进行倒逼的壮举。死磕的作用也许不是直接的,但间接的作用堪称伟大,因为它真实地向人们揭示了独裁者及其仆从们的卑鄙无耻。致敬,死磕律师!”

有网友分析,综合各种信息源,因去会见质疑庆安被拘公民未果又被失踪三天的游飞翥律师、马卫律师等三人昨夜从庆安拘留所转到了望奎拘留所。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游律家属的办案警察是庆安刑警大队副队长,连夜转换拘留所的是刑警大队大队长。因此,此次办案单位是庆安刑警大队而非治安大队,故不能排除行拘15天后会转刑拘。


唐天昊律师电话:18523059152

于云峰姐姐电话:13684627238

庆安公安局长刘伟手机:13634550222

庆安公安局电话:0455-4322915

庆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13845539000


前往庆安公干的律师注意事项


1、结伴而行,千万不要单独前往,建议最好三人以上结伴而行

2、出发前给后面的至少两朋友打好招呼,让他二十四小时关注你的行程,约好联系时间

3、出发前留好你的委托书给后面的朋友或律师,告诉他联系不上时联系你信任的律师

4、出发前或到哈尔滨后取得你的委托人的委托书再进一步的出发去庆安县

5、被限制自由后请尽快发出限制你的人的信息,所以在,限制方式

6、被限制自由后配合询问,但请不要用猜测性的话语去指控他人,因为你讲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是指控他人的证据

7、进到拘留所或看守所后尽量适应环境,减少不必要的可能受伤害的因素,并等待律师前去会见。

8、如果在拘留所或看守所内久等不到律师,不要担心,肯定是你的律师也和你一样被关起来了,你可以在拘留所内留意并寻找他。

9、庆安在中国北方,天气较凉,请提前适应冲凉水澡,并带上外套

10、到庆安请携带至少两个手机,一个充电宝

11、请安抚好你的父母、丈夫、妻子和孩子,你此行是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生活在免于恐惧的环境里。

12、请你告诉抓了你的那些人,他们会“来一个抓一个”, 我们会“抓一个去两个”

以上注意事项,请广为转发并周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