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炸毀一艘中國漁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1]


放大圖片
現場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5月21日報道,當地時間2015年5月20日,印尼北蘇拉威西省,印尼海軍炸沉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19艘外國漁船。其中,有5艘越南漁船、2艘泰國漁船、11艘菲律賓漁船及1艘中國漁船。

擴展閱讀:「漁船終結者」印度尼西亞

2014年12月5日,印度尼西亞海軍在阿南巴斯群島(Anambas)海域炸沉3艘闖入印度尼西亞海域非法捕魚而遭扣押的越南漁船,隨後又扣押22艘在巴布亞省南部海域非法捕魚的中國大型漁船。展現印度尼西亞捍衛漁權的決心。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非法捕魚每年讓印度尼西亞蒙受242億美元損失,由於缺乏有效監管,目前有多達5400艘外國漁船在印度尼西亞海域非法捕魚。佐科威日前指出,面對非法捕魚造成的龐大經濟損失,他已指示海軍別只逮捕非法捕魚者,更要擊沉10或20艘非法捕魚的外國船隻,讓這些人不敢再犯。

2015年1月8日,馬來西亞一艘註冊編號為PKFA7738的漁船遭印尼炸毀;這艘船是王惠德擁有的三艘漁船之一,價值約價值約45萬令吉(約合人民幣77.6萬元)。王惠德表示,他的漁船都按當局規定裝有黑匣子,但印尼當局沒有調查黑匣子以查明漁船是否越界就炸船,這種做法完全不合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