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英勇緬軍再次炮擊雲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將適時提出嚴厲譴責!

缅甸四枚炮弹落入中国 果敢战事再度激烈

m0525-ql2p.jpg
图片: 缅甸反政府同盟军士兵向阵亡士兵鞠躬。 (果敢族人提供/记者乔龙)
缅甸政府军与反政府军再度爆发激战。星期天,缅甸政府军四枚炮弹落入中国云南耿马县康定镇境内,炮弹落点在该镇河外乡木瓜水村。当地两个村庄的村民已经撤离。缅甸政府军果敢地区与同盟军爆发的这场战斗,导致南伞至河外的二级公路封闭,车辆禁止通行。

持续近四个月的缅甸果敢地区战火再次升级。星期天早晨,政府军四枚炮弹落入云南耿马县康定镇河外乡一个村庄,目前尚不知是否有人伤亡。

果敢族人网民“华人小苏”当天发帖称:“今天早上八点左右,缅族政府军向驻守在果敢东山区印信村等地区的果敢同盟军311旅所属部队发动攻击,双方展开激烈交火。在交战过程当中,缅军再度无视中国领土主权尊严和中国边境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肆无忌惮地再度将多发炮弹轰入云南省耿马县孟定镇木瓜水村”。

记者星期一多次致电孟定镇政府办公室,但无人接听。孟定镇一位居民星期一告诉记者,炸弹落在郊外的河外乡,但她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

记者:听说木瓜水村,昨天落下四颗炸弹?

回答:昨天,应该是的。木瓜水是河外乡的一个乡村。

记者:有没有伤亡?

回答:我不知道,我没有听说。

南伞镇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具体的炮弹这次落入木瓜水村,因为距离我们这里很远,也没有报道说,有没有人员受伤,有没有房子被炸,我们都不知道。(电视台)没有人报出来。”

据住在中缅边界127界碑中国一侧的民众称,缅甸政府军的四枚炮弹落入耿马县木瓜水村,是否有人伤亡,尚不清楚。目前耿马县南松林村和木瓜水村接到当局通知,已经撤离。

由于东山头战事再次爆发,部分回家的果敢边民星期天再次进入中国境内躲避。中国政府担心炸弹殃及平民。星期天下令,南伞至河外二级公路,禁止车辆通行。镇康县交通运输分公司为防止缅甸方面的炮弹再次落到当地,发出紧急通知,除了南伞至河外二级公路封闭,19个座位以下的车辆,可从原老路(老鹰山)绕道往返南伞,19座以上车辆,需绕道永德进入南伞。

据果敢资讯网星期天消息称,当天早上六点多,果敢东山头印信村,再次响起枪炮声,这已是政府军对该地同盟军发动第三次攻击。下午一点半左右战事升级,政府军除了用重炮轰击同盟军前沿阵地外,还用重机枪进行扫射,同盟军也用重机枪和火箭炮还击。三点左右,政府军从米线沟调集四辆装甲车进入印信村,协同驻地军队与同盟军交战。多辆军用小车和大卡车途经芭蕉水频频出入印信村,同盟军方面有两人受伤,政府军伤亡情况不详。

南伞镇一位居民星期天晚上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我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有老人说,东城那边在打仗,只是南天门现在被缅甸军占领了,所以我们听不到响声。他们说在缅甸境内一直在打仗,与同盟军打得很激烈。近距离交火非常激烈”。

一位果敢族居民李先生星期一对记者说:“他们是在靠近127界碑那边打,靠近芭蕉水那个地方打,芭蕉水的后方就是中国地区,打的时候,缅甸的炮弹就跑到中国地区了,今天直升飞机已经在上空转了好几圈了。”

记者:有没有伤亡?

回答:有,同盟军伤了两个人,是枪伤。缅甸军好像没有听说。

记者:木瓜水那边的伤亡情况,有没有听说?

回答:那边没有听说。

目前,果敢难民一部分在老街,另一部分在南伞。正在为老街基督徒募捐的李先生说:“我正在南伞,但是我现在要拉几袋米过去老街那边。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没有米吃,我们过去给他们几袋米。”

记者:车辆可以运过去吗?

回答:可以,我们只是十袋、十袋的运过去,没有问题。

今年2月9日,缅甸政府军与反政府同盟军交战以来,战火持续,实际死伤人数目前难以统计。同盟军驻守的南天门山不久前被政府军占领,但战争并未因此结束。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胡汉强/吴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